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传统礼仪 >饮食礼仪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三月的早晨,乍暖还寒。2019年3月25日,伴着漫天的大雾,五星小学新城校区一年级(3)班的老师和孩子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开始为今天升旗仪式上的校园情景剧做准备。校园还是格外寂静,但是一年级(3)班教室里已经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化妆师阿姨和妈妈们齐上阵,用心勾勒每一位天使的小脸,表演前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一切准备就绪,孩子们信心满满,迎接他们小学生涯中的第一次表演。

升旗仪式之后,主持人宣布:“欢迎一年级(3)班的小朋友给我们带来的校园情景剧《餐饮礼仪记心间》。”表演开始……

一段欢乐的舞蹈《乖乖吃饭歌》,把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思绪带到了午餐时间……

快来快来快来吃饭啦!

白白的米饭喷喷香。

细嚼慢咽饭前喝汤,

心情保持舒畅。

快来快来快来吃饭啦!

挑食的孩子不漂亮。

少吃零食多吃菜,

节约粮食不能忘。

紧接着,小主角们还原生活,展示了孩子们用餐时存在的不文明的餐饮行为。老师和同学的讲述不仅让我们更加明白餐前洗手、不吃垃圾食品的重要性,也了解到我们中国源远流长的餐饮礼仪。

最后,小朋友们还给我们带来了一段朗朗上口的餐饮礼仪儿歌:

餐饮礼仪有很多,我们先来学一波;

与长辈一起用餐,邀请长辈先入座;

坐姿挺拔吃相好,餐前洗手很重要;

选择吃啥要想好,翻搅菜品不礼貌;

碟碗轻拿也轻放,食物垃圾归置好;

不挑食来不吵闹,闭嘴咀嚼不声响;

光盘净碗知辛苦,争做五星文明人!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