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习俗 >婚嫁习俗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寡妇年能结婚吗?对于寡妇年不了解的,赶紧去看看寡妇年结婚对谁比较不好,应该怎么破解不好的事情发生。

寡妇年能结婚吗?对于寡妇年不了解的,赶紧去看看寡妇年结婚对谁比较不好,应该怎么破解不好的事情发生。
一、寡妇年能结婚吗
所谓“寡妇年”,又名“滑头年”又叫“哑年”,又叫“盲春”,也就是没有“立春”之年的意思。即所谓“寡妇年”,就是农历中全年没有“立春”,立春出现在上一年腊月末和下一年正月初。

不是说能不能结婚,只是在节日上老年人会比较介意这样的日子,认为,“寡妇年”不利婚姻,所以年轻人是不宜结婚的,否则,女人容易成为“寡妇”。

而民间之所以流传着“寡妇年”不适合结婚,是因为古时对阴阳之说非常相信,认为“春乃阳之始,无春便无阳”,而“阴盛阳衰”自然是非常不吉利的,所以才有“寡妇年”之称。不过对于这种说法没必要当真。

二、寡妇年结婚对谁不好
听名字其实都知道是对新娘子不太好,寡妇年寡妇年,就怕嫁了成寡妇,这是在老一辈人认为的。当然现代年轻人很多都不信这些。

但在古人最为正确的解释死因为无立春的年份称为寡妇年或寡年,一切都是因为人们对“春”的信仰,并不是说这一年结婚的新娘容易死老公。其主要意可能是觉得婚姻一生的大事,年尾无春的年份,而避开为好,所以便只为一句无春年被称为“寡妇年”,而留下了民谚“寡年无春,不宜结婚”的说法。

三、寡妇年结婚怎么破
寡妇年正常婚嫁并不会有什么大碍。但是婚嫁日期必须好好选择,最好根据两人的命理、属相、及忌讳来选择合适的日期。另外,可以在明年一年中,在家里多摆放成双成对的东西,或者夫妻间佩戴也可。

当然更重要的是日子都是自己过的,在婚姻生活中多多学会体谅另一半,多多的换位思考,知道对方的辛苦,崇拜对方,有矛盾了互相谦让一步,相信这样的日子会过的非常棒哦。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