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习俗 >婚嫁习俗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男方接亲女方给红包吗?对于女方家是否给接亲红包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我么一起去看看结婚女方都给谁红包。

男方接亲女方给红包吗?对于女方家是否给接亲红包这个问题相信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我么一起去看看结婚女方都给谁红包。
一、男方接亲女方给红包吗
基本筛选了部分地区的网友们说法,一致说并没有这样的说法,女方不用给男方接亲的任何红包,反而很多地方都头女方上车,男方还得给女方上车钱。

对于给男方接亲车红包的说法确实很多地方没有这习俗, 女方家嫁女儿一般情况下是没有给红包的时候,只有帮忙的,送亲的会给红包,其他的都不是女方这边应该负责的哦。

但是看到一些少部分地区有说要给接亲的人一人一个红包,如果有的话可以意思意思就好了,没必要非得要给多少钱,视经济情况而定吧。当然如果男女双方的习俗不一样可以相互迁就综合一下,合理调节其中的问题就行了。

二、女方家是否给接亲红包
说法一:
我们这边是接新娘开过来的车,女方要一个车一个红包一包烟。车子到了男方。当我们走的时候,男方要给送亲的一人120的红包。

说法二:
应该是老公这边出,我结婚,来接12个车,我老公就给他朋友们包128红包,一包烟,一包喜糖,新娘就只准备自己坐的那个花车的红包。

说法三:
因为是外地,什么都是男方准备的,连基本的那些嫁妆,被套杯子被子什么的都是男方准备好的,过去的也只有我还有父母,父母给送亲的,因为说不管习俗了,因为太远,我是南方的,老公是北方的,所以最后是我爸妈给我当的送亲人一起的。但是嫁妆在南方房子装修好之后再给我办,我们定居南方,不在北方。

总结:不论习俗是怎样的,结婚就要两家人都高高兴兴的,所以选择一个良人结婚真的不是两个人互相喜欢就好了的,很多事情说的在道理,耍朋友两个人的事,结婚是两家人的事,要两家人合得来才能和气生财,才能在以后的日子岁月里和和美美。

三、结婚女方都给谁红包
这个视当地的不同习俗来不同对待的。有些地方是要给男方家来女方家迎亲的人一人一个红包的,红包一般是包比较吉利的数字的,红包大小视家里经济状况而定。

1.帮忙的人要有红包
2.新娘兄弟姊妹要有红包
3.送亲的人有红包以及其红毛巾
4.新娘下面的小辈要有红包
5.铺床的要有红包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