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饮食文化 >饮食杂谈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桂婷

南瓜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白豆沙和南瓜一起制作起来的汤圆一定更有益于身体健康了,下面我们就随着亲亲宝贝网小编的指导一起来学习一下这种汤圆的做法吧。

做法:煮口味:甜味难度:初中水平

人数:2人份准备时间:10分钟烹饪时间:<30分钟

冬至吃汤圆南瓜白豆沙汤圆的做法

南瓜白豆沙汤圆的做法

事先准备:

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块状,微波炉高火加热至熟软

熟软的南瓜泥过筛后备用

馅心搓成小球状

南瓜白豆沙汤圆的做法:

南瓜泥一点点加入糯米粉中,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取适量糯米面团用手指捏成碗状,放入馅心

收口后搓圆即可

锅内水烧开后加入汤圆,用勺子轻轻转圈划动水(不要搅动),煮至汤圆全部浮起即可。

更多冬至美食,请浏览专题:2012冬至吃什么

烹饪技巧

1、馅心的做法可以参考这里:4种自制月饼馅心,只要是喜欢的食材均可包入。

2、南瓜泥过筛后可以更细腻,如果怕过筛麻烦,可以放入料理机内打碎成细腻的泥状。

3、包制的时候用双手手指从中间按压后转圈做成碗状(类似于做成一个开口较大的窝头),最好不要直接在手心中压扁后再包,因为糯米面团很粘,容易揭不下来。

4、汤圆放入开水中会沉底,但不要直接搅动水,容易造成漏馅,只要轻轻用勺将水划圈,汤圆即可漂起。

5、汤圆的制作其实非常简单,只要事先制作好馅心,剩余的过程并不麻烦,不过只是揉面、包制和煮制三步。自己制作的糯米面团会更软糯些,口感一定胜于速冻的,自己制作起来也可以更随性些,不仅可以使用自己喜欢的材料做馅心,更可以使用一些天然的食材为白色的糯米团添上不一样的亮丽色彩。

6、要揉一份软硬适中的完美糯米面团有一个小诀窍,无论是用水还是南瓜泥来揉,只要揉到与耳垂一般柔软,就刚刚好了。如果吃不准,就摸摸自己的耳垂吧,细细体会一下那柔软的程度,用你的耳垂作标准,揉糯米面团就轻而易举了。

更多冬至美食,请浏览专题:2012冬至吃什么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