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饮食文化 >生活窍门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买碗的时候记住别选这4种,隐藏各种危险!

作者:hujunfen

碗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餐具但在选择碗的时候也是有很多讲究的,有四种碗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样的碗一定不能买,不然长时间使用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害的,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仿瓷碗

仿瓷碗有很多人非常喜欢,会去买这种碗它看起来像瓷碗,外形也非常的好看,而且还很耐摔,家里有小孩的用这种碗,再也不怕它摔碎了,还有它清洗起来也很方便。但是制作仿瓷碗的材质是很劣质的,在我们用它盛放热菜热饭的时候,会释放出一些有害物质在我们的饭菜中,这样就非常的槽糕了,所以不要买这种劣质的仿瓷碗。

1.jpg

2.劣质不锈钢碗

很多人会认为不锈钢碗很适合小孩用,因为它很耐摔,但是一定不能贪便宜买一些劣质的不锈钢碗。因为劣质的不锈钢碗在盛放热菜热饭的时候,会释放一些重金属,所以也不建议大家买。

3.玻璃碗

很多人觉得玻璃很漂亮,晶莹剔透的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玻璃碗根本就不隔热。如果我们用它盛热汤或热饭时,不隔热就会特别的烫,而且玻璃碗还特别的光滑,这样摔破的几率就会很大,所以我们尽量不要用这玻璃碗。

3.jpg

4、釉上彩的

我们可能会觉得釉上彩的碗看起来很漂亮,里面和外面的图案都很好看但是花纹好看在碗的外面是可以的,如果花纹在碗的内部的话,那就尽量不要买了。我们通常使用的餐具一般不建议上釉,因为釉上颜色很容易褪色,碗我们肯定会经常清洗的,这样的碗洗时间长了就容易褪色。此外,釉上彩的碗有的铅含量比较高,这样会对人体有害。如果非要购买这样碗的话,就买外部有花纹的,但是内部就一定要买那种白白的干干净净的碗,这样才不会析出一些有害物质。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