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传统服饰 >少数民族服饰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你是风中的云朵,走遍万水千山,创造独有的历史痕迹


晃晃悠悠走到二十一世纪,或许是城市的喧嚣让我们变得太过浮躁,或许的时代的脚步太过匆匆,我们似乎忘记了停留,忘记了去感受日子里那些小小的故事,喜欢看山,喜欢看谁,也喜欢穿上自己喜欢的服饰,走过大江南北。中华民族的五十六个民族,都有一段故事,蕴含在服饰里,保留在每个人的心间,走进传统服饰,去感受人生的味道。

·高山族

高山族是台湾特有的民族,由于生活在亚热带地区所以高山族的服装基本上都是开襟式,有利于散热。高山族妇女头上会带着十分宽大的帽子,帽子做成花瓣的形状,上面会镶嵌上花朵的装饰,帽子的两边有流苏样式的装饰,给人一种朦胧的美感。而有的地区的高山族妇女则是会戴上花环,采用新鲜的花朵制成,十分具有活力。上身的开襟短衫,加上无袖的马甲,具有现代的时尚感。马甲与裙子连为一体,下身的裙摆到达膝盖,更能体现其抵御特色。腰上会系上腰带和围裙,上面多是用各种颜色的布料进行拼接装饰。而小腿处则是会裹上布带。男子的服装上身与女子的样式差不多,但下身则是穿着开衩的裤子,清爽又凉快。


·珞巴族

珞巴族的服装与高山族相比去来则是颜色浓郁许多,更偏向于黑色以及红色。珞巴族妇女上衣是立领窄袖的款式,上面基本没有花纹,会在黑色的上衣布料上再衣襟、手肘、袖口上拼接上红色以及绿色的布料,而下身的裙子则与上衣形成了强烈对比。下身是穿着横条纹的筒裙,去找你上有三种颜色,条纹宽度有大有小,层层叠叠之间又显得错落有致。而裙子下则是穿着长靴,靴筒较宽,用黑色做底,加上景色的丝线,脚掌处拼接上宝蓝色的面料,十分抓人眼球。巴罗祖妇女最为亮眼的便是其脖子上的挂坠,直接垂到大腿处。


·塔塔尔族

塔塔尔族的服装十分具有异域风情,塔塔尔族人能歌善舞,裙子多是华丽之风。从头上戴着的是高顶的帽子,帽子上会用金色的丝线绣上花的形状,帽子上会披上长纱巾,纱巾垂在深厚,直接到达臀后。纱巾的颜色与女子的年龄相关,年纪轻的妇女会佩戴颜色鲜艳的,而年老的妇女则是会穿着颜色较为沉郁的。塔塔尔族妇女的服装为连衣裙,上装为花朵的领子以及花朵状的袖口,十分具有少女的俏皮感,外套则是以及深领的小马甲,小马甲的颜色与帽子的颜色相互呼应,上面也会绣上祥云状的花纹,拼接上金色的布料。下身则是穿着宽大的由褶皱的长裙,能歌善舞的塔塔尔族女子旋转起来就像是花仙子一般。


·仡佬族

仡佬族的服饰更是五彩六色,仡佬族喜爱花,会将花装饰在服饰的各个地方。头上戴着的平头帽,上面缀的珠串,拼接成花以及、几何图案,使用白、绿、粉的珠子制作而成。而服装则是穿着开襟长裙,裙子上系腰带,腰带上有的会缀上珠串。内搭抹胸。在衣襟以及袖口处会加上花纹大多是花卉的形状。裙子是百褶裙,上面或多或少都会加上各式的花朵,红的、绿的,或是大面积的晕染,或是结成长条形状,散落在衣服上,就像春天花落在身上。绚丽的颜色创造了仡佬族服饰的靓丽,十分具有春天的气息。


寂静的时候去感受一份纯真,这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今天的服饰你喜欢吗?那么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