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饮食文化 >菜肴制作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煮猪肉煮排骨时,有“3不放”,煮出来的肉香味十足,还没腥味。

作者:hujunfen

每种食材都有自己独有的特性,烹饪的时候需要不同的方法来料理。特别是炖的烹调方法,就是为了突出食材的原味,所以不能随意添加调味品。猪不椒,羊不料就是厨师师父们在长期烹饪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  

猪肉和排骨烹饪中最常见的问题是缺乏肉有时煮的肉还有股腥燥味,这通常是由于处理方式和用错调味料造成的。尤其是炖排骨时,排骨本身肉质就很细腻、鲜香,根本就不需要添加过多的调料。但是有的人在炖排骨的时候,就喜欢放一些桂皮、八角之类的调料,使做出来的排骨没有一点肉香味,全是调料的味道。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炖肉的时候有“三不放”,或许你会发现没有太多的调料,炖肉也可以做的这么鲜香。

3.jpg

一、不放

这里不放花椒指的是清炖肉菜,比如清炖排骨,清汤羊肉等。这样做菜时为了突出肉本身的香味,花椒的味道比较浓郁,炖肉的时候要是加入花椒的话,会影响肉的味道,肉质也会紧,所以在炖肉的时候最好是不要放花椒。

二、不放山楂

有些人煮肉的时候习惯放一些山楂来加快煮肉的速度,但山楂有强烈的酸味,煮猪肉的时候加入山楂会增加猪肉的酸味,这些酸味鼻子虽然闻不到,但是吃的时候猪肉就没有那么香了,大家对比一下就可以知道了。

三、不要放料酒

红烧猪肉的时候,我们都会先焯水,焯水的时候可以用料酒和生姜去腥,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猪肉的腥味。但是正式红烧的时候,就不要在添加料酒了,如果再添加的话,反而让猪肉会有一股怪味。

2.jpg

水煮五花肉

所需食材1块五花肉、1葱、1块姜和适量盐

1. 首先将五花肉洗干净,加入清水没过猪肉,再放入一勺料酒,浸泡半小时左右,将血水都浸泡出来。

2. 另外用锅装入冷水然后把浸泡过的五花肉放进去,加入姜片和葱段,大火烧开后,就会看到水的表面会有很多浮沫,这浮沫就是五花肉的血水,血水煮出来后,它的腥味就会很小了。

3. 取出五花肉,用清水冲洗干净表面的浮沫。

4. 起锅,把水烧开后放入五花肉,加入姜片、葱段和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再煮40分钟左右即可。熟了就可以捞出来,可以继续加工制成红烧肉、蒜泥白肉或直接切片蘸酱吃都可以。

烹制猪肉和排骨时,加入椒、料酒和山楂不是不能食用,而是不好吃会影响肉的香味。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