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习俗 >婚嫁习俗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为什么同岁的要差100天才能结婚?同岁的人结婚好吗,到底同龄人的结婚有什么讲究,一起来看看吧。

一、同岁的人结婚好吗:
1、你们都是同命,很容易相合。
2、只要相爱,相互融合,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同岁是非常幸福的一对夫妻。
3、也因为你们都是同命所以也很容易生口角。切记,任何一方在气头的时候,一定不要和他发生争执,否则长久下去定会伤感情的。

同岁的结婚有什么讲究:
曾经有研究人员对1500多对情侣追踪调查发现:男方比女方大5岁的夫妇,最不容易争吵,离婚率也最低,仅为其他婚姻的1/6。维也纳大学研究发现,男方比女方大4~6岁,既能满足男方的生育需要,女方也更具有安全感,他们生育的子女最多,平均比其他夫妇多一个孩子,婚姻生活也最美满。

当然,也有很多女人喜欢找与自己同龄的男人结婚,因为同龄的人好沟通,不管是生活习惯还是做事方式上,都不至于难以沟通,有时候一个眼神就能明白。但是与同龄人结婚最大的问题在于,男生比女生的成熟年龄较晚,这样两个人在一起多半就会是女生照顾男生比较多,会让女生很容易产生累倦的感觉,再加上同龄人之间个性比较鲜明,容易诱发吵架和冷战。

网友案例:我和我老公也是同龄人,而且都是属羊,我老公只比我刚好大一个月,我们之间感情基础很好,既然相识又认定了。一路以来,没有什么不好,有什么我们也一起面对过来了,最痛苦的时候也经历过来了。我相信我们夫妻俩个会越来越珍惜彼此的,不会轻言放手,而且我们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宝。

二、同岁的没过百天能不能结婚:
为什么同岁的要差100天?
解释:同年,又有同期之意;百日,非百日,是言长久之期。
旧时代有这样的说法,相隔百日,相守百年。相离相合短的人结婚,就很容易离婚。主要是因为对对方的人和事不了解,草率的结果,快结就容易快离。百日不长,但对相恋的两个人来说,就是度日如年,故后有相守百年之说。

“同生不过百”的忌讳。
怕结婚后过不长,不是离婚就是人亡。其实,百天的这一段时间,是用来互相了解的;知道对方的缺点,才会包容。知道对方的优点,才会满足。现实中大多数人是婚后再了解,反而因为形象的破灭使得心里上不平衡。本是在心目中最完美的形象,知道真相后,却变了模样。都是只把好的,优秀的说出来,对于缺点,弱点都是避而不谈。一但相处,原形就暴露出来了。这些小事,反而成为吵架的理由。

百日之后,尙未变心,才值得托付终身。

三、同龄人结婚有什么忌讳:
同龄人有两个概念,其一是说同年龄,其二是指同时代。这种东西,只要你注意观察,你身边就有,而且会很多。
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感情是第一位的,否则你相信了迷信的说法,最后倒霉的还是你们自己。先考虑你们的感情基础,只要感情好了,何必在意旁人怎么说呢。所谓的忌讳,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事情。听说过就可以了,何必当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