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习俗 >婚嫁习俗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男方第一次去女方家,不能空手而去。有些地方习俗流行带六样礼。那么是哪六样呢?一起来来看看去女方家买什么比较好。

一、男方去女方家带哪六样:
带哪六样礼,根据个地方习俗来衡量,比如有些地方就是:
六个鸡、六个鱼、六瓶酒、六斤肉、六条烟、六斤糖再加一万一的现金。

二、第一次去女方家带6样:
1、六斤肉(一刀切的)。
2、六条带麟的鱼。
3、六瓶酒。
4、六斤糖(六盒也可以)。
5、六扎粉丝(用红线扎起来)。
6、六斤点心(六盒也可)。
以上的每样礼(肉除外,俗话说闺女是娘身上的肉,是舍不得给别人的)一般女方家都会返还给男方家一些,每种两份或四份。

三、男方第一次去女方家买什么:
1、衣服:最实用最实在的就是衣服了,每个人都需要,每个人也不会嫌衣服多。
2、烟酒:烟酒是很正常的礼品,无论他们是否会抽烟或喝酒,他们都不会嫌弃烟酒的,因为烟酒他们可以偶尔自己用、也可以放在家里给客人喝、可以当做礼品送别人,也可以当做收藏品收藏起来,所以烟酒也是在行规中的。
3、营养品:作为长辈,年龄大了,或多或少都会有点小毛病,比如身体虚,比如抵抗力不好,比如容易贫血,那我们就可以买点具有增强抵抗力、可以补血、可以增加营养等功能的营养品送给他们,表示表示我们对他们身体的关心。
4、脸部保养化妆品:现在的父母很多都越活越年轻哦,也都喜欢保养自己了,可以给他们买套脸部保养品,保养是不影响的,无论化不化妆,平时保湿的肯定是要涂的,所以脸部保养品是适宜的。
5、投其所好:比如甜品、比如茶叶、比如特备爱好的小零食,他们爱吃的,多买一点,让他们开心地吃上几天。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