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传统服饰 >古代服饰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宋朝人搞的自己跟Q版漫画人物一样,难怪大家都喜欢宋朝服饰

褙子是一种从唐代半臂演变而来的服饰,是宋代常见的服饰,男女均可穿,多罩在其他衣服外。褙子样式以对襟为主,下长过膝。褙子里一般穿着抹胸,下配裙子或宋式裤子。明代类似于褙子的服饰则成为披风。

想要观看完整视频,请拉至文末。

1、起线稿,用铅笔画单线勾出女孩的身体轮廓,并在面部定出五官位置。

2、在轮廓内勾出五官的大形,再画出头发和服饰的特点。

3、细化线稿,仔细画出面部五官、头发上的发饰、服饰上的花纹皱褶等细节,然后橡皮擦去没有用的线条。

4、用430肤红给皮肤上底色,脸颊边缘、脖颈处可多叠加几遍颜色。

5、用清水将皮肤颜色晕染开来。

6、刻画五官,用499黑色给眼睛上底色,注意留出眼睛晶莹的高光,再勾出睫毛和细长的眉毛。

7、用459草绿为眼睛加色,注意要留出一圈空白。

8,用清水将眼睛的底色晕染开来,然后点出小巧的鼻子。

9、刻画三丫髻,用499黑色给头发上色,注意根据头发的发型留出高光的位置。

10、用清水将头发的颜色晕染开来,注意要从浅色部分开始晕染。

11、用418朱红为发带上色。

12、用清水将发带的颜色晕染开来。

13、接下来用429桃红、418朱红、470黄绿、483土黄、447天蓝为发饰上色,注意留出发饰的高光。

14、刻画服饰,用470黄绿为外面的褙子上色。

15、用439浅紫给长裤铺色,用483土黄给抹胸上色。

16、用439桃红为褙子的衣襟和衣袖上色,用437紫色加深长裤暗部的颜色,再用418朱红为裤带上色。

17、用清水将褙子的颜色晕染开来,待水干之后再用470黄绿加深褙子暗部的颜色。

18,用清水将裤子的颜色晕染开来,注意要从深色部分向深色部分开始晕染,待一个颜色干后再晕染另一个颜色。

19、最后用478赭石、487熟褐、428朱红、483土黄来刻画手中的萧。

20、用清水将萧的颜色晕染开来,等水分干后,用476熟褐加深萧孔,并用418朱红画出萧上的红色吊坠。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