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传统服饰 >古代服饰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封神演义中常会提到:成汤600年,铁打的江山。这里就来涨涨姿势,看看商朝皇帝列表,问问商朝为什么叫成汤,商朝的第一任皇帝是谁,了解商朝历史,商朝服饰,商朝地图有多大。


商朝(约公元前1600年~约公元前1046年),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个朝代,是中国第一个有直接的同时期的文字记载的王朝。夏朝诸侯国商部落首领商汤率诸侯国于鸣条之战灭夏后在亳建立商朝。商朝经历了三个大的阶段。先商、早商、晚商,前后相传17世31王,延续近600年。末代君主帝辛于牧野之战被周武王击败后自焚而亡。


商朝为什么叫成汤江山?成汤是商朝的第一任皇帝。成汤是黄帝的后人,灭夏朝而创立了商朝,所以人们常用成汤社稷或成汤江山代指商朝统治的时期和范围。古书上说“汤有七名”:汤、成汤、商汤、唐、成、大乙、天乙、武乙等。


商朝皇帝列表:武乙、廪辛、祖甲、祖庚、武丁、小乙、小辛、盘庚、阳甲、南庚、祖丁、庚丁、沃甲、祖辛、祖乙、外壬、仲丁、太戊、雍己、小甲、沃丁、中壬、外丙、帝乙、太甲、太丁、武丁。




商朝的地图,商朝版图,商朝势力范围有多大?商朝的势力范围东至大海,西达陕西省西部,东北达到辽宁省,南至江南一带(不包括四川云南贵州等西南地区),为当时世界上一个大国,但主要治理区域还是中原一带。始都亳,曾多次迁移,后盘庚迁都殷(今河南省安阳小屯村),因而商也被称为殷。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