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工艺 >玉雕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一带一路”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会亮相西海岸


展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作为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的板块内容之一,昨日,“一带一路”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和东亚商品展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东亚会展中心同时举办,展会将持续至9月10日,游客和市民可凭有效证件免费换取入场券。期间,可欣赏“一带一路”民间工艺美术精品,领略前沿的海洋科技产品。

1.2万种商品集中亮相

本次东亚商品展以 “东亚联通、丝路共赢——蓝色·海洋·科技”为主题,总展览面积18000平方米,设国际馆、中国馆、山东·青岛馆、海岸展演区等四大展区。 “本届商品展更加强调国际性、海洋性、文化性和经贸性,扩大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商数量,由上届的25个国家和地区的362家增加至38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家,参展商品也增加了近 4000种,商品总数达12000余种。 ”青岛黄岛发展集团董事长高树军说。

在国际馆,泰国农业促进司、英中贸易协会、中国新加坡商会、印尼中国商会、马来西亚工商会、缅甸工商协会、韩国水协中央会等参展商陈列的商品琳琅满目。哈萨克斯坦的骆驼毛毯、泰国的榴莲、尼泊尔的围巾、韩国的酱鱼等特色商品备受欢迎。

在中国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22家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携重大海洋科技、航天科技成果集体亮相,展出的极地科考、深海探测、太空实验、北斗与信息技术等前沿科技成果。“蛟龙号”模拟操控系统让观众真切体验了“蛟龙号”水下作业的场景;在天宫二号1:1模型内,可以身临其境感受太空的魅力;在5D影院,我国首部深海立体电影《蛟龙入海》展示了奇幻的海底世界和当前深海探测前沿成果。此外,极地科考VR体验、大洋科考模拟体验、船舶模拟驾驶、水下机器人演示等现场互动项目,也激发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兴趣。

海洋休闲设备首次参展

山东·青岛馆展示了山东及青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海洋科技自主创新的新成果,以及青岛西海岸新区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的新亮点。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青岛海西重机、华大基因、三泰集团等驻青高校、企业集中亮相,展出的海工装备、船舶制造、海洋生物、海洋医药、基因工程、海水淡化等蓝色科技创新发展技术,凸显了蓝色经济发展的无限潜力。在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展区,负责人杜德乐在介绍“海水稻”,这是袁隆平院士牵头参与的课题。

作为本次展会新增展区,海岸展演区以海滨为背景,以沙滩做展台,展示的水上飞机、直升机、高速艇等海洋休闲设备引发市民和游客围观拍照,风车街、涂鸦墙、风情柱等文化艺术造型,充分展现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生活之美、文化之美。

本届商品展期间将举办2017青岛西海岸跨国采购洽谈会。沃尔玛、家乐福、安达利、永旺、欧图、麦德龙等30家跨国采购商将前来洽谈采购。同时,青岛西海岸跨国采购服务中心也在酝酿建设中,将为国际采购商和青岛地区企业搭建永久性的跨国采购实体运营平台。

国家级工艺美术师献技

“一带一路”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上,来自国内及东盟国家的2000余件雕刻类民间工艺美术精品集中亮相,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现场交流展示。2000平方米的展馆,采用中国风的设计元素,以黑白水墨为主色,衬托水墨江南的古朴意境,与传统手工艺品相得益彰。展览以艺术品、雕刻工艺品为主,包括石雕、贝雕、玉雕、砚雕、竹雕、木雕、核雕、紫砂等。

雕刻类艺术精品种类齐全,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展品包括精品区内各类名家名作百余件;木雕类工艺美术品500余件;竹雕类工艺美术品500余件;石雕类工艺美术品500余件;青岛贝雕艺品及西海岸本地工艺美术品500余件;以及来自越南、泰国、缅甸等7个东盟国家的木雕、玉雕等工艺美术精品。

国内砚雕作品展区,征集了10余个省市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参展,包括歙砚、端砚、松花砚、红丝砚等十余个品种,荟萃了中国砚雕艺术精品之大成。同时将首次展示苏州微缩古建雕刻艺术,包括苏州北寺塔、寒山寺、留园里的香亭、方塔、大钟塔等精致小巧的艺术精品,以及一大批极具人文情怀的竹雕、核雕、琥珀雕等艺术精品。展会还首次展示了青岛贝壳博物馆、青岛贝雕艺术馆等本土特色民间贝雕工艺美术精品近百件。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