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酒文化 >酒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酒后有4种情况说明肝不好,别再喝了,不要拿肝脏健康堵在酒桌上

逢知己千杯少,似乎江湖事总少不了酒的存在,到了现代社会也是如此,无论是亲朋聚会,还是公司事务,总是离不开酒的影子,也许你自己千杯不醉,也许是迫于无奈小酌一杯,但如果你长期“醉生梦死”的话,那肝脏一定会提出抗议!

酒后有4种情况说明肝不好,别再喝了,不要拿肝脏健康堵在酒桌上?

当酒后出现这一症状,千万不要拿肝脏健康赌在酒桌上了!

想必你身边就有喝酒爱脸红的人吧,严重情况下还会起大片红色的疹子,有些人还会以脸红当做喝酒的标准,认为脸红能喝,其实这是非常愚蠢的说法,这不仅不能说明此人能喝,还说明了他的肝脏缺少一样东西,那就是解酒酶;

因为解酒酶的缺乏,导致了酒精进入人体之后不能被代谢,所以堆积在了体内,引起了脸发红以及皮肤过敏的情况,一旦发现自己喝酒会脸红的话,千万不要继续喝下了,不然很有可能引起危险出现!

酒后有4种情况说明肝不好,别再喝了,不要拿肝脏健康堵在酒桌上?

除了喝酒脸红是危险信号以外,还有以下几种:

1、眼睛变黄,肝脏受伤

有一部分人在酒后,不仅没有脸红,全身皮肤都没有多大的变化,但就是自己的眼睛变成了黄色,特别是在酒后睡了一晚上,眼睛的巩膜整个都是黄的,这就说明肝脏已经在背负重担了,不能再继续喝酒了;

当发生这种情况之后,最好过一星期去测试一下肝功能,看看肝脏还有多少解酒能力,如果已经没有了的话,就千万不要再继续喝酒了!

酒后有4种情况说明肝不好,别再喝了,不要拿肝脏健康堵在酒桌上?

2、身体发肿,肝受伤严重

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尿少和身体浮肿的情况时,千万不要再继续喝酒,应该先停止饮酒,然后去医院进行肝脏方面的检查,确定是肝脏原因,还是心脏因素导致了这种情况;

无论是哪种疾病引发了浮肿和尿少,都不适合再进行饮酒了,并且还要配合医生及时治疗,以免加重病情的发展!

酒后有4种情况说明肝不好,别再喝了,不要拿肝脏健康堵在酒桌上?

3、肝脏疼痛,酒精肝出现

如果经常喝酒的人,出现肝脏部位疼痛的情况,就需要重视起来了,这很有可能是发生了酒精肝问题,这时候就千万不要继续喝酒了,不然有可能导致肝脏的代谢功能越来越差,甚至引发肝硬化的出现!

感情深,一口闷!这六个字却会害了你,对于酒桌文化还是远离比较好,因为朋友和家人的情感不会在酒桌上体现,生活中对你有真切情感的人,也不会让酒精伤害你,所以远离酒肉朋友,远离酒桌文化对身体和生活来说都是有益处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