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酒文化 >酒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酒桌上的“倒酒”礼仪,该咋做最合适?学问大了,不懂别再瞎出头

酒桌上的“倒酒”礼仪,该咋做最合适?学问大了,不懂别再瞎出头。对于我们中国关于酒文化的一些传承来说也是已经拥有了几千年的历史了,而且对于我们中国特别有名的也就是白酒了,那么对于白酒来说,从古代一直到现在也都是存在了很多年了,但是对于在当时很多的古人,他们也都是特别喜欢把酒言诗,甚至还有更多的一些军事都是在边喝酒边聊的,而且对白酒来说在我们国家也都是特别出名的,所以白酒他们的评论也是特别的多,而且就例如我们中国的国酒茅台也是相当出名的,所以很多人他们也都是特别喜欢喝茅台酒,而且对于很多的人,他们在客户谈生意或者聚会的时候也都是能够直接的促进人的感情,而且对于我们中国也是有一句特别有名的话,叫做收益80%都是在酒桌上谈成的,所以就像是我们中国的酒文化,从古至今也都一直传承了这么多年,而且对于中国人也都是特别注意酒桌上面那些礼仪,那么对于今天在这里给大家说的也就是关于酒的一些礼仪。

酒桌上的“倒酒”礼仪,该咋做最合适?学问大了,不懂别再瞎出头

也就比如在酒桌上面喝酒的时候也都是需要到酒,而且对于在这个时候倒酒的话,也都经常听到过大部分的人,他们说到8分满算得上是比较好的,如果要是想要报满的话,那么也是会对客人有一种很好的象征,但是对于在到的时候放满也不能够把酒给洒出来,不然的话在喝的时候还真的是相当麻烦,而且洒到身上也是特别不好的,但是对于在喝白酒的时候一般也都是会用比较小的一些杯子,而且对于这样小杯喝的话也是算得上比较好的,如果要是直接用大杯喝那估计连很多人都是很容易会醉的吧,如果没有小杯的话,直接用大杯子倒也是,要知道白酒倒的量应该也要到在大杯子是一处也就可以了,所以这样的量也就完全差不多。

酒桌上的“倒酒”礼仪,该咋做最合适?学问大了,不懂别再瞎出头

我们除了平时喝白酒比较讲究之外,对于喝红酒来说也是有着很大的讲究,而且就像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要想来上一些红酒的话,也都是需要在喝之前摇晃一下酒杯,而且这样也是能够当红酒杯里面的红酒和空气相接触,而且对于这样一来红酒它的味道喝起来的口感也就会变得更好一些了,所以在倒红酒的时候也都是需要倒入杯子的1/3量也就可以了,但对于啤酒来说也要看啤酒的泡沫到底有多少,如果要是到的比较多那么也可以说一杯下去半杯也都会出现了泡沫,而且最好的方法也就是先要倒半杯,等泡沫下去之后再往里面续半杯。

酒桌上的“倒酒”礼仪,该咋做最合适?学问大了,不懂别再瞎出头

还有的也就是在倒酒的过程当中,我们也都是需要注意到酒的一些顺序,所以在酒桌上面吃饭的时候,如果要吃到底的话,一定也都是先给小桌上面的长辈来进行倒酒,然后再按照社区和其他的一些人来继承到九,而且这也就是酒桌上面特别常用的一种礼仪了,而且也就像是很多人他们在倒酒的过程当中,也都是会遵守这个礼仪所以在倒酒,的时候很多也都是主人和客人到酒店,对于在倒酒的过程当中,作为客人一般的话也是最好不要拒绝,而且对于酒和食物也都是完全一样,如果要是你跟一些人说要加菜的话,但对于把菜拿上来之后你又吃不了这样,心里也就会感觉到特别不舒服,而且出于礼貌也就完全不会再拒绝,除了这些和我们在给别人倒酒的时候,最好还是要走到身边渠道,千万不要隔着老远伸出胳膊,这样也是特别不礼貌,而且还十分不得体。所以上面说的这些也就是酒桌上的这些倒酒礼仪要怎样做呢?学问大了不懂别再瞎出头。

酒桌上的“倒酒”礼仪,该咋做最合适?学问大了,不懂别再瞎出头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