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酒文化 >酒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酒桌上,如果你轻信领导的这三句话,才是最愚蠢的人

现如今,在职场上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参加过饭局应酬的经历,大家在和领导或者是客户喝酒的时候,如果想要显得自己情商更高,那么就一定要善于观察,学会察言观色,不要轻信领导或者是客户的花言巧语。

其实在酒桌上和其他人喝酒的时候,一定要听得懂别人话里的弦外之音,这是非常关键的。

情商高的人在和领导喝酒的时候,非常善于倾听他们知道领导话里话外的真实意思,有些领导说的明明是客套话,可是他们的内心却真的是不是这样想的,酒桌上如果你轻信这三句话,才是最愚蠢的人。

酒桌上,如果你轻信领导的这三句话,才是最愚蠢的人

第一、领导:你是我最看重的人

在公司里,员工兢兢业业的工作,才能得到领导的重视,而不要总是想着去酒桌上说一些恭维话,让领导听着舒服,因为只有你在公司里完成了领导安排的工作,领导才会主动给你升职加薪。

而有时候领导会在酒桌上和一名员工说一些客套话,比如说你是我最看重的人,没有第二个!这就说明领导其实是在敷衍你,希望你能在公司里傻乎乎的工作,这时候你千万不要得意忘形,因为很有可能老板会对公司的每个员工都说类似的话。

酒桌上,如果你轻信领导的这三句话,才是最愚蠢的人

第二、领导:这件事和你没关系

很多领导在职场上都会做一些敷衍员工的客套话,其实在酒桌上也是如此,有些时候员工明明在酒桌上犯了低级的错误,但是有些领导却直接告诉员工这件事和你没关系。

其实领导就是假客气一下,员工千万不要不放在心上。

酒桌上,如果你轻信领导的这三句话,才是最愚蠢的人

第三、领导:下次我买单

在职场上,因为很多员工不满意工作的收入和环境,所以总是频繁的辞职,他们也会由此接触各种各样的领导,尤其是在和公司领导喝酒吃饭聊天的时候,有些员工会主动请领导吃饭,可是在结账的时候,领导就会说出类似的客套话,下次我买单。

面对领导说出这样的客套话,大家也不要抱有太高的期待,因为职场上领导说出类似的客套话,真的是太常见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