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传统建筑 >宫廷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古代宫廷避孕大合集,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最后一种出乎意料

看了那么多的宫廷剧之后,发现那么一大群后宫中的女人,每天斗个没完,最主要的是两点:第一,皇上的宠爱,不过这皇上宠不宠爱你,主要是看脸的事情,你们在那里斗个你死我活也基本没什么用。第二,子嗣,主要是皇子。中国人嘛,从古至今就很看重子嗣,皇家更甚,要知道古代不知道多是一辈子不得宠的嫔妃因为生了个厉害的儿子,最后成功逆袭成为了太后,那才是妥妥的人生赢家呢,这么大的诱惑整个后宫的女子,包括皇后,没有一个抵挡的住。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子嗣才是宫斗的核心,那怎么办呢!第一,一开始就不让别人怀孕,这是最保险也是风险最低的办法。第二,别人怀孕之后让人流产,这个就风险比较高了,毕竟那么多宫廷剧,那次不是一有人流产就闹的轰轰烈烈的。最后一个,孩子出生之后,对孩子下手,这个难度就更大了,且不是能生下孩子的妃子,自己肯定也不是好欺负的,再说,作为皇家的子嗣,是有很多人专门保护他们的。


那么古代的避孕有哪些呢!最常见的当然就是直接赐避子汤啦,这一般是皇子们刚大婚,正妻还没有生下嫡长子的时候,不许别的小妾有孩子,就直接给避子汤。皇宫中若说皇上不想给地位低的嫔妃生孩子,也可以直接赐避子汤。


第二个,麝香,甄嬛传中华妃宫里的香料就是加了这个,还有后来皇后给安陵容的息肌丸里也是有很多麝香,还有飞燕合德两姐妹专宠十多年一个孩子都没有也是用了麝香。


第三种,红花,甄嬛传中的华妃以为是端妃害了自己的孩子,就给端妃灌了好多红花,让她一辈子都断了这个念想。独孤天下中的般若发现自己怀了太师的孩子之后,也是想用红花打下腹中的孩子。


第四种,水银,如懿传中皇上登基后那两个没保住的孩子就是被朱砂中的水银害的,古代也有很多女子用少量的水银来避孕。


第五种,推拿,一般的皇上让嫔妃们侍寝之后,都会有太监问让不让她怀孕,要是皇上说不让,那就会有专门的人给嫔妃推拿,这样就不会再怀孕了。


最后一种,也是最出乎人意料的,古人的智慧真的不容小觑,早在几千年前,古人就发明了早期的“避孕套”,厉害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