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酒文化 >酒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桂婷

说到中国十大白酒品牌。那么一定不容错过汾酒。汾酒在中国白酒中是非常的有特色的。其味道非常的清香,口感醇厚柔和。在白酒界是比较受欢迎的。那么汾酒产地是哪里呢?

郎酒产地是哪里?

汾酒产地是哪里呢?汾酒位于山西杏花村,山西省境内,晋中盆地西部、吕梁山东麓的汾阳市杏花村,是我国清香型白酒的代表,汾酒是全国“八大名酒”之一,而且汾酒的历史也非常悠久,在史籍上有着最为详细的记载。

汾酒产地是哪里呢?汾酒的产地杏花村的酿酒历史可以追源到一千五百多年前,在《北齐书》卷中就有记载,武成帝在晋阳收赦侄儿之时曰:“吾饮汾酒二杯、劝汝于枼酌两杯”,宋《北山酒经》记载。“唐时汾州产干酿酒”,《酒名记》有“宋代汾州甘露堂最有名”,说的都是汾酒,最出名的是唐代诗人杜牧的一首“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汾酒便是因此而闻名于世。当然一千四百多年前我国尚没有蒸馏酒,史料所载的“汾清”、“干酿”等均系黄酒类。宋代以后,由于炼丹技术的进步,在我国首次发明了蒸馏设备。一九七五年从河北省青龙县出土的金代蒸酒的钢制烧锅,可证明至少在宋代我国已有蒸馏酒。我国的白酒,包括汾酒等名优白酒在内,都是由黄酒演变和发展起来的。明清以后,北方的白酒发展很快,逐步代替了黄酒生产,此时杏花村汾酒即已是蒸馏酒,并蜚声于世。在史籍的介绍里面,有关杏花村酿酒的记录非常多,特别是清朝时期,汾酒发展到巅峰。

汾酒产地是哪里呢?汾酒的酿制采用特制的大曲做酒引,以汾酒原产地特有的绿色高粱为原料,汾酒具有色、清、香三绝,酒体晶莹如玉,1915年山西汾酒获得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便是对山西汾酒的肯定,也是汾酒享誉海外的重要原因。

汾酒产地是哪里呢?你了解吗?记得在读书的时代,学习过一篇古诗,就是和汾酒有关的。大家可以了解起来!

责任编辑:蜜蜜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