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酒文化 >酒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桂婷

?茅台葡萄酒产于有“中国酿酒葡萄之乡”和“中国干红城”之称的河北省昌黎县,毗邻全国著名风景区—秦皇岛市“黄金海岸”。茅台葡萄酒在茅台集团的依托下,以“酿造中国自己的葡萄酒,酿造高品位生活”为追求,真正实现“茅台干红红天下,国酒风采彩五洲”的宏伟目标。

茅台葡萄酒-酒知识,酒文化,酒品评,酒友家园!-闻酒知香

酿造茅台葡萄酒红酒的葡萄品种主要为国际公认的优质酿酒葡萄—解百纳(cabernet)葡萄品系(即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franc;蛇龙珠cabernetgernischt)。

?茅台葡萄酒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在贵州省外唯一创办的一家企业,公司全称: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公司正式成立于2002年7月30日,位于被国家命名为“中国酿酒葡萄之乡”和“中国干红城”的河北省昌黎县。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于2002年7月组建成立。是由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由唐山市昌盛河实业有限公司、泉州德声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2202.5万元,其中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60%。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为生产主体,拥有“昌黎茅台葡萄酒经贸有限公司”、“郑州茅台葡萄酒销售有限公司”为销售主体的两个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被国家命名为“中国酿酒葡萄之乡”和“中国干红城”的河北省昌黎县,生产公司占地面积36729.1平方米,拥有一个设备完整的独立发酵站,占地面积11700平方米,并拥有5000亩的标准化葡萄种植基地。年原酒发酵生产能力1.2万吨,成品酒生产能力1万吨。公司产品采用昌黎出产的赤霞珠、品丽珠、霞多丽等优良酿酒葡萄为原料,共有茅台系列、国韵系列、国色天香系列、礼品系列等多个干红、干白葡萄酒产品。

大事记2002年7月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在河北昌黎成立。2002年9月茅台葡萄酒第一批产品在北戴河隆重举行产品发布会及专家品鉴会2004年5月荣获秦皇岛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05年9月一次性通过iso90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iso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haccpa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体系审核。2005年11月茅台珍酿干红葡萄酒荣获中国国际葡萄酒及烈酒评酒会银奖!2006年4月茅台珍藏干红葡萄酒荣获第二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银奖2006年8月,全国营销中心“郑州茅台葡萄酒销售有公司”在郑州成立2008年6月5日,茅台葡萄酒通过“中国葡萄酒a级产品认证”。2008年7月确立茅台葡萄酒庄园规划项目2010年3月18日,茅台葡萄酒庄园项目正式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总投资3.2亿元.2011年9月23号上午,茅台葡萄酒庄园建设奠基仪式在凤凰山下举行。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