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工艺 >春联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文艺快讯|“春联送福 剪纸迎春”邳州市文联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1月20日上午, 宿羊山镇杜庄村村部院子里,村民们早早就聚在一起,等着市里来的书法家和剪纸大师们为他们现场创作春联和剪纸。村民杜大爷高兴的说:“俺正想着这两天逢集到镇里去买呢,这下子又省钱又省事,还比买的好呢!”

按照市委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的要求,由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春联送福剪纸迎春”邳州市文联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走进宿羊山镇杜庄村和柿园村,走访困难户,送去面粉、油等慰问品;为村民们现场创作赠送春联和剪纸,为基层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参与这次活动的书法家和剪纸艺术家大都是国家级会员,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政协大运河书画院院长、市书协负责人李克年亲自带队,率先开笔,挥毫泼墨,写下了“金鸡报晓歌大治 丹凤朝阳赞中兴”!

吴浩(左),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书协会员,邳州书法院副院长,作品入展中书协举办的展览10余次。在杜庄村,他高兴的和自告奋勇参加义写春联的杜庄村的小书法家夏淑妍合影,小姑娘刚满13岁,在明德中学读初二,和他的徒弟佟士委学习书法不到六年,已经在第八届全国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大赛、“蒲公英”杯全国少儿书画大奖赛等全国性展赛活动中获奖。

钱坤,市书协副主席,中书协会员,作品1998年就在全国书坛新人展中入展,此后多次在全国第三届楹联展,第七届书法篆刻展等全国性大展中入展。

薛宁,80后书法家,徐州市书法家协会学术理论委员会委员,邳州书协副主席,中书协会员,出版有《薛宁书法作品集》,在《中国书法》、《书法报》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及作品,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淮海战役纪念馆等权威机构收藏。作品多次在全国书法展赛中入展。

惠聪颖,徐州市青年书协理事,邳州书法院副院长,中书协会员,作品在全国第二届扇面展,第四届正书大赛,第四届林散之书法篆刻展等全国性展赛活动中入展。

冯凯涛,中书协会员,在中书协举办的展览中入展获奖十余次,其中“中华龙文化”全国书法篆刻展获最高奖。

张桂英,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彰的“民间工艺美术家”,是邳州有名的剪纸大师,这次活动她和官湖镇授贤村的民间艺人吴凤霞一起为村民们展示了精湛的剪纸艺术。村民们和小朋友们好奇的看着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在她们的剪刀下变魔术一样变成了一只只漂亮的“大公鸡”和精美的窗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