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习俗 >婚嫁习俗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迎亲是中国婚礼习俗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因此对迎亲路线是有一定讲究的,尤其是不能走回头路之类的。

婚车路线讲究一:不走坎坷路

中国自古有结婚不走坎坷路的讲究。所以要选择平坦、宽阔的路面,意思是婚后的生活可以平坦顺利;不能出现那种道路越走越窄、坑洼不平的情况,这样暗含婚后的生活会有很多的磨难,属于一大忌讳。因此,新人朋友们在设计结婚行车路线的时候,一定要留意了。


婚车路线讲究二:遵守交规

尽量避免市中心,避免一些红绿灯多的路段,这样可以就保证车队的行进速度,又可以避免那种车队被红绿灯阻断,发生丢车的情况;要特别注意车队速度的控制,遇到黄灯时不要硬闯,容易会打乱婚车的队形,出现那种婚车散乱的情景。因此,新人朋友们除了在设计结婚的行车路线时,要尽量的避免红绿灯外,还要在行车前提醒司机,在驾驶的时候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并保持好车距,以大局为重。


婚车路线讲究三:不走回头路

婚车是不走回头路的,这是自古就流传下来的一个婚嫁的传统。因为走回头路暗含着婚姻不能够长久,一直是传统婚礼上的一个忌讳。也许,很多的新人朋友们都已经不忌讳这些了,但是为了让自己的婚姻可以顺利,也取一条大道的一心一意的意思,所以最好还是不要走回头路。


婚车路线讲究四:不过殡仪馆

结婚路途中忌碰到丧葬队伍,同样也很忌讳过殡仪馆和烈士墓等,传说那里的阴气很重的地方,在中国传统的一些婚嫁习俗中,这些都是比较不吉祥的,是会导致婚姻不顺的。因此,新人朋友在设计结婚的行车线路时,一定要讲究下,尽量避免路过这些地方。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