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酒文化 >酒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hujunfen

你在品酒会上遇见过这样的人吗?

一个女人有一张美丽的脸和一个漂亮的身材,从她身边经过,香水味扑鼻而来。

他不停地摇晃手中的酒杯,槽糕,太用力,酒溅到旁边人的身上了。

他对倒酒的人说:“别这么小气,再倒一点。”品酒会上,你要这样喝,那别人还喝什么。

遇到这样的人,我们是不是都很无语啊!品酒会是一项高端社交活动,我们能了解一些相关的礼仪吗?

现在葡萄酒行业正变得越来越繁荣,当然,各种品酒会层出不穷。为了不掉链子,举止得体,真正体验品酒的乐趣,小编根据自己的经验整理了一些品酒礼仪,供大家参考。

2.jpg

1、做好时间和交通规则

品酒会无论是什么类型的,都要提前了解时间、地点和路况,并做好时间预算。最好能提前到达会场,这样也能让自己缓冲一下,如果你风风火火的赶过来,呼吸急促,品着红酒,你觉得画风对吗?切记不要自己开车,酒后驾车太危险了

2.提前了解主题,学习交流有底气

酒会前先了解个大概,这个功课也是必须要做的,这样不论大师班的几款顶级酒,还是几十个酒庄的上百瓶酒面前,也能更快地了解各种酒的特点,学的更透彻。此外,与酒友聊天不是更自信吗?

3.着正装总是不会出错

大多数酒会都是半正式的,可以分为品酒、商务和晚宴型,规模可以大也可以小,但大部分都在高端酒店或餐厅举行,穿着正式服装出席是最稳妥的。男士最好穿西装,而女士可以穿套装或者礼服、穿高跟鞋化淡妆。同时,切记不要穿白色衣服,以免酒滴在身上,影响仪态。

4、不要喷香水,不然容易被人拉黑

知道是为什么吗?因为你在品尝葡萄酒,而且葡萄酒的味道是多种多样的,香水味会影响葡萄酒的味道,导致影响对酒的品鉴,本来可以闻到浓郁的酒香味的,可被你身上的香水味影响了,你想人家会不会对你有怨恨。

1.jpg

5.品酒前先吃点东西

如果你饿了,会削弱你对好酒的鉴赏力,此外,酒精在空腹时也会很快被吸收,更容易喝醉。要是参加正餐前的品酒会,最好是先吃点东西,(不要吃辛辣或重口味的东西)。

6.品酒顺序

记得有一次参加大型品酒会,一进门就喝了一杯很浓的干红葡萄酒,然后再喝干白葡萄酒就一点意思也没有了,索然无味,后面再好喝的酒也毫无意义了。因此,品酒顺序应与通常的侍酒顺序相同,先是起泡酒,后有静止葡萄酒,白葡萄酒在先,红葡萄酒在后,干型葡萄酒在前,甜型葡萄酒在后;酒体轻盈型在前,饱满型在后;年轻葡萄酒在前,陈年葡萄酒在后。

7.保持优雅的仪态

品酒是一项高品位的社交活动,与路边小摊喝酒不同。无论是看颜色、闻香味、品尝还是摇动杯子(释放香气),最好动作幅度都要小点,保持优雅的仪态。

8。适当的吐酒

如果是品酒型的品酒会,那么就会有大量的葡萄酒供参与者品尝,如果每种都要喝掉的话,这样就很容易醉了,也就不能继续后面的品尝。而且,这么多酒,质量总是有高有低,所以要懂得取舍。因此,就有必要学会适当的吐酒,喝一口就之后,用舌头搅动使你的嘴充分感受到酒的味道,体验酒的各种风味,然后优雅地吐在之前找好的桶里。

9.随手备一瓶水

酒的种类、风格类型很多,如果喝得太多,即使你吐出一些,也不可避免地会在嘴里混合各种口味,这会影响接下来的品尝。再说酒精也会使人身体脱水,所以我们有必要提前准备一瓶水来清洁口腔和补充水分。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