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酒文化 >酒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川渝乃至整个西南地区,提到小酒,小贵宾郎酒可谓家喻户晓。小贵宾郎酒爱称“歪嘴郎”,是四川小酒之王,成为时下最流行的小酒之一。

45°贵宾郎酒100ml瓶体非常特别,传统的酒瓶瓶嘴都在中间位置,而45°贵宾郎酒100ml的瓶嘴设计在了正面靠左侧的位置,形成“歪嘴”,就这一颠覆性的瓶体设计就足以成为小贵宾郎的标签。外瓶设计以金色和红色为主,玻璃瓶体比较厚,透明度很高。瓶子正中间一个硕大的“郎”字凸显品牌,右上角祥云托着贵宾郎三个字传统而典雅。瓶体背面写着“地宝洞藏,天人合一”这是郎酒文化的精髓,生产原料为:水,高粱,小麦,玉米和糯米。

小贵宾郎酒开瓶即香飘全场,倒入杯中酒体清澈透明,没有发黄也没有任何沉淀物在里面这表明酒体纯度非常好。酒入口中,舌尖部分感觉绵甜柔和不刺激,酸味不重,酒质绵柔醇厚,舌头尾部没有明显苦味。酒在口中鼓动舌头,香气比较饱满,但不够浓郁,舌头略微感到刺激,整体的口感比较柔顺,酒过咽喉时有一些刺痛感,咽下后食道肠胃感觉柔顺舒服没有不适感,后味较长饮后口中略有泥窖味。总的来讲贵宾郎集中了浓香酒飘香怡人的“味”和酱香醇甜柔顺的“道”,前后控制比较好,适宜饮用。

在手心中滴入一定量的酒,握紧手与鼻接近,从大拇指和食指间形成的空隙处嗅,香气比较突出,窖味比较浓郁,窖香带酱香,略有刺鼻感觉,前香为典型浓香,后又有酱香的细腻优雅,让人有饮入口中的欲望。在市场定位十几元的小酒中,歪嘴郎的兼顾浓香酱香的表现算是上乘。

总结:醇甜柔和适合多数人饮用

小贵宾郎酒品评总体不错,结合其相对比较适中的价格来说歪嘴郎酒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瓶型另类独特,口感柔顺宜饮,饮后不易醉的大众餐饮用酒,每瓶100毫升的量非常适合朋友小聚,家庭聚餐时人手一瓶,健康适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