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习俗 >婚嫁习俗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男方不给彩礼都是种什么心态?从彩礼看男方的态度,对于结婚而言不愿给彩礼的男人千万别嫁,赶紧去看看这些事例吧。

男方不给彩礼都是种什么心态?从彩礼看男方的态度,对于结婚而言不愿给彩礼的男人千万别嫁,赶紧去看看这些事例吧。
一、男方不给彩礼心态
心态一:女方家有兄弟或无陪嫁,担心彩礼一去不回
如果女方家里还有个儿子,很多男方家里就会考虑这个钱给出去的到底值不值,毕竟这个彩礼给多少男方家庭好的还是愿意出,大部分地区彩礼都会用在小两口过日子上的,女方都会添一些让女方带走的。但是有兄弟的女方家可能就不会让女方带走彩礼了,所以男方会有担心。

心态二:结不成婚咋办,彩礼钱不就打水漂了
这种常见于介绍认识没多久的,女方要彩礼,但是男方怕女方收了彩礼后悔婚,毕竟这年头骗婚的还是蛮多的,但是现在法律上对彩礼这种事情还是有规定的,所以这点担心的话男方可以放心了。

心态三:这些男人本身没钱
这类男人并不反对给彩礼,不是不想给,而是居于女方的漫天要价,心有余而力不足。如果是他能承受的范围其实他还是愿意给的,就怕女方家狮子大开口,亦或者是女方家那边的习俗让他望而生畏。

二、从彩礼看男方态度
1.彩礼多少都是可以想办法的,如果他总是以自己没办法来回绝女方家的话那还是算了,这样的男人说实话并不是爱你,非你不娶的。

2.有些男人是真心想娶你,他愿意根据你们当地的婚假习俗给你彩礼,他不会在彩礼上给你难堪,一个真心想嫁的女方,肯定也不会在彩礼上苛责男方。

3.如果一个男人并不怎么想娶你,他就会在找许多借口不给你彩礼,要么就是我家里人不让我娶这么贵的媳妇。要么就是我家没那么多钱,要么就是我家里人不同意这门婚事等等这几个借口。

4.现在很推崇所谓的零彩礼,其实我觉得这只是个别事例,在绝大多数地方,还是讲究彩礼的,而且我觉得鼓吹零彩礼,让女人裸嫁,其实也是对女人的一种不负责,绝大多数家庭要彩礼,其实要到手之后也是给了女儿的。他们只是在给自己的女儿要一份保障而已。

三、不愿给彩礼的男方别嫁
理由一:
大家把彩礼都已经当作一种讨得好彩头的习俗,彩礼的钱多钱少已经不是新人以及新人父母关注的焦点了。从某种角度来看,彩礼的多少在大家眼里不是什么大问题,给不给彩礼的这个态度问题才是重点。因为女方家含辛茹苦的将孩子养大,作为男方首先要对这门亲事负责,还要对女方负责,因此这个结婚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

理由二:
不主张天价彩礼,也不提倡零彩礼,毕竟人家养了二十几年的闺女嫁到男方家,给一定数额的彩礼是对女方家的尊重。

理由三:
中国的彩礼是几千年流传下来的婚嫁习俗,有人说它是陋习,其实它的存在有一定的道理。除开天价彩礼不说,彩礼不仅可以看出女方在男方心里的地位,还可以看出双方的原生家庭三观合不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