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工艺 >泥塑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文安卖菜农夫华丽转身,六年苦修成就泥塑大师

在文安县大柳河镇长久村有一个奇人,说他奇就是奇,奇就其在他有一双回天的妙手,一块块黑黑的泥巴,经他的巧手三下两下摆弄一下,瞬间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历史和神话人物。什么李白、苏东坡、老子、俞伯牙、达摩、钟馗。一个个塑造的风格飘逸、活灵活现。请看下面他的泥塑人物照片。

这位奇人的名子就叫常金营,44岁,他热爱泥塑这门艺术以经有五六年的时间了,他先是痴迷对为毛译东塑像的研究和模仿,后被本村资深的文化专家曹永光指导,开始制作历史和神话人物。从塑造虚怀若谷的老子而一发不可收,一个又一个著名的历史人物应运而生,而且风格迥异,潇洒飘逸,堪称极品。

常金营平时在村中经营一个小杂货店,十七年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家人过着幸福而快乐的小日子。自从他迷恋上泥塑艺术以来,生活变得更加有滋有味,杂货店中的货架上不仅摆满了各种商品,同时也成为了他泥塑作品的展架、一进屋就让人感到了一种浓浓的艺术氛围。进来买东西的村民看到这么出神入化的艺术作品无不对他赞不决口,刮目相看。


常金营貌不出奇、语不出众。当我们问及他何以有如此高的艺术造诣之时。他只是淡淡的说:“我哪有什么本事,都是曹永光老师指导的好啊。”当我们再仔细追问:你塑造的人物造型和表情为什么这么传神时,他才吐露了一点真情。他告诉我们,实际上塑造一个人物的过程还是相当的艰难和痛苦的。首先要把这个人物的性格和故事吃透,还要参考许多的人物照片,然后进行深入细致的思考和推敲之后才能动手制作,而且一边创作还要一边斟酌,不断的进行修正。但是当一个满意的作品塑造成功之后的那种喜悦的心情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述的,下面的视频就是常金营和曹永光老师探讨俞伯牙塑像时的情景。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