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习俗 >婚嫁习俗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结婚选日子是常有的事,那么忌嫁娶的日子能结婚吗?有没有结婚那天就是忌嫁娶的?一起来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讲究。

一、忌嫁娶的日子能结婚吗:
1、在黄历中宜嫁娶表示适合举行结婚典礼的日子,而黄历上表示忌嫁娶的日子,则表示这天不适合结婚领证。那么忌嫁娶的日子能结婚吗?
2、选择吉日都是图个吉利,所谓的忌嫁娶就是说以后结婚可能不吉利,不顺利。其实这个都是一个寓意而已,没有科学依据。
3、忌嫁娶的日子其实是可以结婚的,如果这天方便自己时间安排,方便举办婚礼等其他优点,那么就是一个好日子。
4、忌嫁娶的选结婚吉日的方法为封建迷信,不要过分纠结这个问题,两个人幸福快乐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二、我结婚那天就是忌嫁娶:
1、结婚那天是忌嫁娶的日子,从传统黄历的算法来看,夫妻双方婚后会不吉利,不顺利之类的说法。
2、实际上,每天都有人在结婚,不一样都活的好好的,有挫折,有成功的,什么都有。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里,怎么可能受这些无中生有的风俗影响呢。
3、我们都是新时代的人了,要相信科学,要靠自己的双手,和自己的爱人,一起打造最幸福的家庭。

三、黄历忌嫁娶那天结婚了:
1、有怀孕之后果,有别人及自己担心之影响。
2、命运不是掌握在自己手里,就按非自己的意志行事,按黄历上写的注意自己的行为。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那就百无禁忌,百做百顺。
3、如果相信,就按黄历上写的注意自己的行为;如果不相信,那么大可不必介意。就像算命的说一个人要飞黄腾达、大富大贵,自己不努力,坐等也是不现实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