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习俗 >婚嫁习俗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现行的婚姻制度是一夫一妻制,其实还有很多国家实行着一夫多妻制,其中巴拉圭就是一夫多妻制度的国家之一。我们来看看巴拉圭一夫多妻的生活现状吧。

巴拉圭一夫多妻制的生活现状:
巴拉圭是南美的一个小国,这个国家的国土比云南还大,但是人口却和青海差不多,算是地广人稀的一个国家,他们的婚姻制度实行着一夫多妻的制度,为什么?

这就要从巴拉圭的历史讲起了,在将近两百年前,巴拉圭在南美是一个很发达的国家,军事力量也是很强大,于是他们就想要称霸南美,众所周知,现在南美最大的国家是巴西,而在当时,巴拉圭人连巴西也想攻打。虽然军事经济要强于别国,但是人口方面巴拉圭有着绝对的劣势,战争开始后,巴西的士兵越来越多,但是巴拉圭的却越来越少,于是巴拉圭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征兵,连十一二岁的小男孩都拉上了战场。

但是,领土小的国家打领土大的国家一般都没啥好结果,经过了七年的战争,巴拉圭战败,大批的男子战死,因为少年青年壮年的男子所剩不多,而很多只有男人能做的工作,只能女人硬着头皮做了。国家认为只有人口上去了,国家的经济才有人进行发展,所以为了尽快补充男性劳动力,巴拉圭强制实行一夫多妻制度,而且这里的法律还不准离婚,所以公民对婚姻大事格外慎重,生怕一失足成千古恨。

今天在世界上的许多地方,有些有钱有权的男人都会找二房养小三,背着妻子私下里有三四个女人的比比皆是,可见有很多男人还是多娶几个老婆的。其实巴拉圭的男子们却非常不喜欢这种制度,他们觉得一拖二甚至一拖三实在是太辛苦了,所以一直要求政府取消这个制度,可是巴拉圭官方并没有理会,还是坚持要发展人口经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