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传统节日 >元宵节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今天是元宵节。这天,大家都会猜灯谜、出门赏月、拉兔子灯、吃元宵等。还有舞龙舞狮、踩高跷、划旱船、打太平鼓、耍花灯、扭秧歌等传统民俗表演。

一上午的学习班终于结束了,打了一辆车来到妈妈上班的地方,对面是一个大广场,附近的车堵得水泄不通。我走进去一看广场上人山人海,阵阵锣鼓声迎面袭来,喧闹非常。

进门一直往前走,一个三层高的鼓架渐渐映入眼帘。说是三层高,走近看,其实并不是太高,相当于一层楼房的样子。每层并排放着四面大鼓,十二个人身着红色衣服,戴着头巾,站在鼓旁奋力又有节奏的打着。鼓声忽急忽缓,一会儿“万马奔腾”,一会儿“轻风掠过草原”,一会儿“波涛汹涌”。

往右边走,挤进层层人群,里面有一二十人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戴着各种各样的头饰,有踩高跷的,有划旱船的,还有扭秧歌的,边唱边舞。划旱船最有意思啦,她们“坐”在“船”里,手里拿着桨,摆着划船的姿势,样子滑稽极了!

再往前走,这里是我最喜欢的舞狮表演,这里围的人最多,远远地就能看到一座高台,至少有十几米高,上面绑着一只鸡,几只“狮子”顺着连接高台的地绳子,边舞边上,几只“狮子”不一会全都登上高台抢那只鸡,场面十分精彩,台下的喝彩声不绝于耳。

热闹的元宵节慢慢的平静下来,但我的脑海里还一直被喧闹填满,梦中还流露着欢快的笑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