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工艺 >紫砂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弘扬紫砂文化 莫逐陶社亮相2018年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

10月19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观摩大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莫逐陶社创始人、宜兴紫砂花货名家张月携作品亮相展会,与众多匠人一起致力于开启中国手工工艺事业传承发展的新天地,推动紫砂艺术的传承发展,弘扬工匠精神。

作为中国民间艺术的三大展会之一,展会现场盛况空前,展台1000个,参展内容涉及到各类民间工艺品、艺术品等方面。莫逐陶社一直以来坚持紫砂花货艺术创作,作品造型千变万化、形体和谐、生动形象、形韵兼具,展会第一天就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紫砂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

三言两语不能完整传达,不如我们用事实说话:

1、观展人员络绎不绝


展会一开始,络绎不绝的人前来参观,我们的工作人员忙着接待,好不容易趁着人少抽出时间为大家拍出两张照片~

2、张月老师为壶友讲解紫砂文化相关问题


3、与壶友交流心得


4、张月老师现在制作



5、神秘嘉宾到访


这位老师是谁?跟张月老师交流之后竟然当场做起了茶具,难道是隐藏在民间的大师?

告诉大家,还真的是大师~

他是烟台职业学院工艺美术系教授孙茂钟

孙茂钟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杭州)、清华大学(美院)获文学学士,现执教于烟台职业学院工艺美术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协会员、中国高教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楹联书法艺委会委员、山东印社社员。

孙教授今天是带学生来参观学习的,看到张月老师的紫砂壶栩栩如生、妙趣横生,不由也手痒,下场一试~


成品出炉,是不是也像模像样呢~

6、好作品就是要分享


意犹未尽,下午孙教授又把莫逐陶社推荐给了他的朋友,再次光临莫逐陶社展位~

7、张月老师作品受组委会认可


张月老师秦权系列作品入选“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观摩大会”重点推介作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