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传统节日 >公历节日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关于父亲节的由来,有着各种说法。中国的父亲节在每年的八月八日,又称“八八节”。因为“八八”和“爸爸”发音相近,而且“八八”两字连缀起来,又好像一个“父”字。在父亲节这天,人们选择特定的鲜花来表达对父亲的敬意。戴红玫瑰的,是向健在的父亲表示爱戴;戴白玫瑰的,是对已故父亲表示悼念。

  据说中国第一个父亲节是1945年的8月8日。当时正值我国抗战胜利前夕,上海的一部分爱国人士为了激励全国同胞奋发团结,早日消灭日本侵略者,就发起“父亲节”来颂扬、纪念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父亲们。抗战胜利后,上海一些名流认为设立父亲节很有意义,有特别加以提倡的必要,就联名呈请国民政府准予规定每年8月8日为父亲节,通令全国遵行。

  现在国际流行的父亲节紧随母亲节之后,定在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1934年6月,美国国会统一规定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

  1972年,尼克松总统正式签署了建立父亲节的议会决议。这个节日终于以法律的形式被确定了下来,并一直沿用至今。现在全世界有20多个国家通过教堂仪式、送卡和礼物来纪念父亲节。

  在父亲节那一天,子女们会为父亲买领带、皮带、衣服、鞋袜、打火机、香烟、酒、钓鱼竿等礼物,还会将早餐做好。父母早上不必早起,可以多睡一段时间,子女们通常做好早餐后拿到床前给父母享用,或请父母到餐厅用餐。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