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传统节日 >元宵节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达斡尔族人称元宵节为“卡钦”(Kaqin),是春节活动的最后一个节日。它被认为是天神归界的日子。“卡钦”也像“阿涅”(春节)一样,也要点香供神,燃放爆竹,吃手把肉,十五日早晨也吃肉汤饺子。节日的饮食之丰盛和文体活动,仅次于“阿涅”。
  过完元宵节,人们相见不再请安打千,因为春节已经过去,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人们开始忙于备耕、远出打猎或进山放木排。

正月十五为“卡钦”。春节的庆祝活动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日,是仅次于春节的一个节日,十四日的晚餐和十五日的早餐,丰盛程度仅次于除夕。到了这天,要穿上新衣服,吃“瓦齐”(手把肉的一种),吃饺子,十四晚上还要向诸神烧香、磕头。过了十五,相互之间就不再请安拜年了,因为此时新年已经庆祝完毕,忙碌的一年又开始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