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茶文化 >茶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铁观音春茶好还是秋茶好

 

  根据茶叶采制季节,可以把茶分为春茶、夏茶、秋茶和冬茶四种。其中铁观音被茶友们以春茶和秋茶来区分。那么铁观音春茶什么时候上市呢?春茶和秋茶到底哪个好?

 
  茶友境致茶香以安溪铁观音为例对春茶上市时间这么判断:内安溪春茶铁观音要农历“立夏”前后。内安溪一般海拔高,气温低,茶树长势较慢,但这样的话,茶树叶子较肥厚,内含物质较多,喝起来香而且滋味醇厚。外安溪春茶会比较早出来,一般四月中下旬,因为外安溪气温高,茶树长得比较快,茶树叶子比较薄,喝起来香气淡、滋味淡薄。
 

  那么铁观音春茶好还是秋茶好呢?有茶友说,铁观音春茶质量怎么也比不上秋茶,真是这样吗?只能说各有优缺点!


  也许你经常听到这么一个词:“春水秋香”,意思是铁观音春茶喝水,秋茶品香。大家都知道,秋天秋高气爽,日照和气温较强,这个时候的茶叶香气高扬绵长,口感甘醇,观音韵厚重,回甘强烈,缺点是茶叶鲜爽度不好。


  春茶就很特点了,铁观音茶树经过一个冬季的酝酿,生长期长,恰逢气候温和,光照略弱,茶树氨基酸、果胶物质含量多,多酚类含量少,喝起来甘甜爽口,水质柔和,茶叶鲜爽度高,缺点是韵味较不明显。再加上春茶受天气影响严重,因而好的铁观音春茶不可多得。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