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习俗 >婚嫁习俗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按照中国婚俗,结婚三天后新娘需要回门,而回门穿什么好成为了新人们头痛的事情。其实新娘回门衣服不需要过于隆重,大方得体就好,配上淡淡的妆容能给人舒心的感受。

首先结婚回门礼服是要新的,颜色嘛,要以喜气为主,像是大红色,可是,因为现在这种纯的大红色衣服在平时不怎么能穿的出来,而我们的服装总不能穿这么一次就浪费掉,所以呢,为了平时也能够穿着,我们在色调上的选择要注意些,像是淡些的粉色,粉红,粉紫,或者深些的红色,像是铁锈红,暗红,反正只要围绕着这个鲜明些的色调就好。不过要避免黑白灰蓝这几种颜色,毕竟看起来不喜庆。有些地方结婚那天穿了大红衣服,回娘家就不能再穿大红色的了,不过现在也没那么多的讲究了。


新娘回门穿衣样式选择衣服长裤,或者小套裙连衣裙之类的,衣服长裙看起来很有气质,小套裙看起来稳重端庄,连衣裙看起来清爽明媚,都是最佳的回门服饰。


要注意,裙子的话到膝长度就可以了,不宜过短,这样的话,这些服饰平时都能够穿着,买的好买的贵也不会觉得浪费了。


不过呢,也有很多人建议穿旗袍,可是,好的旗袍价格也是不菲的,虽然说穿起来很应景,可是呢,毕竟不大实用,平时总不能穿旗袍吧!


服装根据一年四季的气温进行选择,春、秋天可以选择小毛衫、小套裙,夏季选择连衣裙,冬季的话选择漂亮的羽绒服就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