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酒文化 >酒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你不知道的酒文化 剑南春曾生产过威士忌

 多年以来,“茅五剑”就是中国名酒的代名词,剑南春更是一家具有1500多年酿酒历史的中国大型白酒企业。但是很多人也许并不知道,作为中国名酒的剑南春曾经还生产过威士忌。

  最近就有网友从家里翻出了一瓶90年代的“剑南春威士忌”,但就和大家现在所认知的情况一样,这名网友并不相信作为中国名酒的剑南春曾经还出产过威士忌,因此一直以来都怀疑家里收藏的这瓶“剑南春威士忌”是假货,但是在那个市场经济还不甚发达的年代,就算是有造假酒的,应该也不至于用剑南春冒牌威士忌,不然真的是风险太大。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这瓶“剑南春威士忌”取名“宇洲牌”,倒是和1984年的春晚马季先生说的《宇宙牌香烟》有点类似。说明文字中显示,“宇洲牌”威士忌采用中国名酒剑南春的传统工艺生产的基酒,经橡木桶多年贮寸,精心勾兑而成,它具有国际威士忌的风味,又具有中国名酒的独特风格。色泽金黄,酒质醇和,绵软细腻,清快怡爽,夏季加冰饮用更佳。这篇说明文字中还有许多繁体字,并在其后附上了生产日期为1992年10月22日。

  事实上,剑南春在90年代确实出过一批39°的威士忌,当时甚至还有白酒厂家出过伏特加,不过生产出来的威士忌仅仅是试验性产品,产量不多,就稀缺性来说,剑南春威士忌作为时代的产物仍然有一定的收藏价值。酒投网在2015年7月就有一瓶产于1991年的500毫升剑南春威士忌拍出了480元的价格,同年12月,又有一瓶92年剑南春威士忌拍出了768元的价格,因此,未来剑南春威士忌还是有较大升值空间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