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传统节日 >公历节日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人们常以蜡烛喻教师,我却以火柴自喻。蜡烛似乎太感伤,而火柴则贵在点燃苹萃学子的智慧之火,发出烨烨光焰,老师,祝你节日愉快!

  老师,您还记得我吗?那个顽皮而不懂事的孩子。当您收到这张贺卡时,就像我在您的身边。一道美丽的彩虹,正架着我和您的心灵桥梁。

  不管是自天还是夜晚,我都会在心中珍藏着您给予我的那片燃烧的阳光,我将为这份拥有而永远骄傲!老师,我诚恳地祝福您: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老师,您满怀爱心地辛勤浇灌着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使我们这个世界每一分钟都拥有欢笑、歌声和阳光!

  多想再一次注视您的目光,多想再一次倾听您的讲课,多想再一次紧握您的双手,衷心道声“谢谢”,用我所有的真诚。

  老师,我有一个小小心愿:在由粉笔、黑板、讲台、书本、学生构成的世界里,永远与您同行!祝您节日愉快!

  有人说,老师的生活太清苦、太艰辛;而您却说,您最富有、最充实、最满足,因为您心中有千千万万让您牵挂的学生!

  一份诚挚的祝福,代表一颗充满感激的心,愿您的喜悦、您的愿望,在您打开这小小卡片时能够同时满足!

  当您无私地奉献出这一切时,幸福的光圈也就降临到您的眼前,因为这世间真正的幸福,不是接受而是给予里祝您节日愉快!

  博览群书,兼听众人;不分亲疏,无论尊卑;正直温和,幽默风趣。老师,这就是您生活的信条,工作的哲学,事业成功的奥秘!我们深为有您这样一位良师益友而骄傲和自豪!

  老师,您用才识和智慧获得同学们的仰慕,又用平易和坦荡取得同学们的信任,您热爱自己的事业如同热爱这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那样执著,那样深沉,您用一生的心血创造着灿烂光辉的明天!

  太阳无语,却放射着光辉;高山无语,却体现着巍峨;蓝天无语却表露出深远。老师,您勤于做而寡于言,这些都显示着您的不凡,您的广博,您独特的风度,您独特的品格!

  将殷殷祝福,浓浓谢意,借这张小小贺卡,捎给在母校的您。祝福您在如诗如画的日子里,永远平安,永远心怡。

  因为您一片爱心的浇灌,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在这属于您的日子里,愿我的深深谢意化成束束永不凋谢的鲜花,给您的生活带来永远的芬芳!

  把精魂给了我,把智慧给了我,把母亲般的爱给了我……老师,您只知道奉献却从不知索取,我怎能不向您表示由衷的谢意?

  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就,都应该饮水思源,应当记住是自己的老师为他的成长播下了最初的种子。

  老师呵,您的言传身教,育人有方;甘为人梯,令人难忘!您在我们的心中,永远是酷暑里的浓荫,是雾海中的航标灯!

  当年幼稚、一无所知的我们,如今终于可以凭借强劲的翅膀在空中翱翔,去寻找那未知和答案。感谢您啊,敬爱的老师,因为是您亲手为我们插上了那理想的翅膀。

  老师,您曾说过您喜欢绚丽多彩的秋色,愿意歌颂秋色般的人生,在今年这一特别的秋季里,您的学生愿您永远拥有秋的繁荣与昌盛,拥有愉快、欢笑和自豪。

  老师,您的话语如同春的脚步,走过一程,便勃发红花绿草;又似优美的琴音,启迪我们的智慧,陶冶我们的情操,老师,愿春天永远与您同在!

  老师,您像一支红烛,燃烧得越旺心里越欢畅;燃烧得越彻底,心里越快慰,即使燃烧到最后,也还要进行勇敢的冲刺……同您的心胸相比,一座高山只是一方界碑,一堆雪浪只是一块碎玉,一弯新月只是一个耳坠,万树鲜花只是一朵蓓蕾!因为您的心胸牵挂着千千万万像我们一样幼稚无知的孩子!

  海水退潮的时候,把五彩的贝壳留在沙滩上;收获的秋季到来时,我们把诚挚的祝愿献给您,我们的好老师!

  在我小小的心灵里,除母亲外便是您,在我小小的世界里,最了不起的便是您,将来我也做老师,我常常这样梦想……无数人因为您孜孜不倦的启蒙,才焕发那惊人的睿智、聪明,这一切都化作巨大的能量、财富,而您却依然安于两袖清风,一生清贫,但你在节日里最快乐!

  我说: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人类进行美的雕塑、美的陶冶;我说:教师—手拿金钥匙的人,把灿烂辉煌的知识宝库打开!

  我歌颂火柴,歌颂它神圣的使命:一点火星,引来烈焰腾腾。老师,我更要歌颂您,是您用心灵的火。引燃了我们火红的青春。

  敬爱的老师,谢谢您以辛勤的汗水滋润我们的心田,并抚育我们茁壮成长。愿您所有的日子都充满着幸福、欢乐与温馨!一当我们展翅腾飞,以挺拔的姿态和热情的双手去拥抱天空的时候,我们将首先拥抱您—我们亲爱的老师!

  老师,感谢您用爱,复苏了我的自尊,哺育了我的自信,点燃了我的理想之光,催发我踏上了新的征程……您的思想,您的话语,充溢着诗意,蕴含着哲理,又显得那么神奇—呵,在我的脑海里,它们曾激起过多少美妙的涟漪,老师,你是无限的宝藏!

  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我走着,走着,不断地走着。当我疲惫懈怠时,记忆中就会浮起您坚定的面容,坚毅的声音,坚韧的精神。老师呵,您教会我生活,我怎能将您忘怀!

  服饰依旧,容光依旧。您那熟悉的板书、熟悉的声音,将我们的思绪牵向往昔的学生时代。哦,老师。··…怀念您,亲爱的老师!在我心中珍藏着您明眸的凝视,它们像两眼清泉,永远奔流在我的心谷……在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老师,您用生命的火炬,为我们开了一条成长的道路。

  亲爱的老师,您那赤诚的爱,唤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点燃了多少青春,摧发了多少征帆。

  江河把我们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给我们带来明媚的早展;亲爱的老师,您把我们引向壮丽的人生。

  老师,人说您在培育祖国的栋梁,不如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老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样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一人生旅程上,您丰富我的心灵,开发我的智力,为我点燃了希望的光芒。谢谢您,老师!

  老师,您是海洋,我是贝壳,是您给了我斑斓的色彩……我当怎样地感谢您!

  鸟儿遇到风雨,躲进它的巢里;我心上有风雨袭来,总是躲在您的怀里—我的好老师,您是我遮雨的伴,挡风的墙,我怎能不感谢您!

  您送我进人一个彩色的天地,您将我带人一个无限的世界……老师,我的心在喊着您,在向您敬礼。

  有一道彩虹,不出现在雨后,也不出现在天空,它常出现在我心中,鞭策着我堂堂正正地做人—给时刻关怀着我的导师!

  是您打开了我思想的天窗,是您融化了我心底的冰霜。

  老师,您使我看到辽阔的世界,领略到一派春光,老师,你永远是我的领航人。

  正如在漆黑的夜里,一支明亮的火炬突然出现—啊,老师,这就是您对我的谆谆教诲!

  我是一棵苗,是您将我育成参天的树;我是一把火,是您引燃了我;我是一张琴,是您拨动那响亮的音符……老师,我将永远记着您!

  您的微笑,挂在孩子们的脸上;您的甜蜜,流进母亲们的心窝。啊,老师,感谢您,辛勤地培育着幸福的花朵!

  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概括,这两个字就是—嫩烧!不停的燃烧!

  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彩,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世界……如果没有您思想之泉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

  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啊,老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

  我们喜欢您,年轻的老师:您像云杉一般俊秀,像蓝天一样深沉;您有学问,还有一颗和我们通融的心。

  夕阳无限好,美哉彩霞飞。您老当益壮,为教育事业发挥余热,个个赞颂,人人称道。

  您有一颗童心,永远和青春结伴。谁说您上了年纪,您的生命永远年轻—我的老师!

  老师,您是慈样的母亲,在怀抱里哺育希望,在摇篮边培养文明,驱走了愚昧,唤来智慧,精心雕塑一颗颗美好的心灵。

  在您的抚育下,我们长出了丰满的翅膀,在祖国的蓝天翱翔。无论我们飞得多远多高,耳畔总有您的教导在回响!

  老师,您像被光,又比霞光更璀璨、更辉煌。‘霞光只伴红日行走,您却不分昼夜,不分阴晴,时时温暖着我们的心。

  有人说,您像蜡烛,照亮别人,献出自己;我要说,照亮别人的火焰,会永远燃烧。有人说,您像石子,默默地铺筑历史的跑道;我要说,铺筑大路的石子,与青山一样不老。

  春天有花园鲜花如云,那是园丁汗水和心血的结晶广衰的原野幼树成林,那是老师平凡而伟大的功绩。

  亲爱的老师,在我心中珍藏着您深邃的目光,它像两股清泉,奔流在我的心田。于是那里有了绿的草,红的花,嫩黄的迎春,洁白的幽兰··……为了寻找大海,小溪在千山万壑之间永不停歇地流淌,曲曲折折地向前。亲爱的老师,您对事业的追求精神,多像这无尽的溪水呀!

  梯子总是挺直自己的脊骨,给攀登者以上升之路。老师,您是那甘愿让人踩着肩膀向上攀援的人梯。

  锈铁经过冶炼,可以清除渣滓,丢弃杂质,成为纯钢。

  您正是这样坚信,并用无限的爱去除锈去渣,把我们中的后进者锤炼成合格的栋梁。我在您的节日里,老师,为您而快乐!

  在水上,鹰能叼鱼;在水底,鱼可食鹰。在这里,此强彼弱;在那里,此弱彼强。您善于在最差的学生身上捕捉闪光点,也善于在最好的学生那里发现致命伤。您精心地培育、培育……使一棵棵幼苗都成了栋梁。

  您是水,滋润我们这些幼苗;您是火,点嫩我们的心灵;您是光,照亮了我们的道路;您是热,温暖了我们的心窝。

  每当夜幕降临,有一颗最亮的星星,印在您的窗帘上,这是您不眠的心。老师,您每天最后告别长夜,又最先迎来黎明。

  您高举生命的火把,带领我们,行进在知识的大道上。

  起点,早已在身后;终点,仍在遥远的前方……也许您没有辉煌的功业,也许您没有华美文章,但您拥有一首又一首生活的恋歌,那么深沉,那么奔放!

  您用智慧和毅力,您用生命和爱,塑造着我们,塑造着一代人,塑造着一个新的时代。

  老师,您用粉笔写下的是字母、词句、线条、符号,在我看来却是浇花的甘露、哺儿的乳汁、育树的养料……您用自己的才华作为动力,鼓起孩子们求知的风帆您把自己的爱化作阳光,照亮孩子们心灵的每个角落。

  您犹如花匠,用那长满老茧的手,用那被乱石荆棘碰得伤痕累累的手,创造了永不凋残的花朵,创造了人间的美。

  您是一条明澈的大江,映着日月,驮着风帆,穿越峡谷,横贯大野,以浪花相接的雄姿,给我以哲理的启迪。

  您是用全部精力为我们建造着光明的灯塔,是导引我们去探索人类生活和人类精神的源泉。

  蜜蜂一边在酿蜜,一边在酿造生命;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人类酿造最甜的生命。老师,您就是一只受人尊敬的蜜蜂。

  您是和煦的春风,在所有您能到达的地方,都有信仰、追求和创造的种子被撤向肥沃的土地。

  顽强的松柏,是生命的崇高体现,是毅力和意志的象征。敬爱的老师,松柏就是您完美的化身。

  您披一身星光,耕耘于繁花似锦的田野。我们的童年,记满您热情洋滋的诗句;我们的未来,就酝酿在您的怀里。

  老师,是您的一句话点亮了我心里的一盏灯,当我提着这盏明灯游历人生,您智慧的光辉便照耀着我的前程。

  您坦荡地让我们在您浩瀚的思想里漫游……我们都感觉到您那颗热扑扑的心,以及从那颖心里发出的经久不散的暖意。

  滴水,可以穿透顽石;微雨,可以滋润幼苗;慈爱,可以医治心灵的创伤。老师,_您就如那暖人心田的水滴,灌溉幼苗的细雨;您的爱心培育着多少幼稚的心灵!

  花儿最懂得春雨无私,月儿最理解阳光的慷慨。老师的厚爱,我能体会:慈祥是爱,严格是爱,充满希望,充满关怀。

  我是一叶轻舟,您领我扬帆起航;我是一匹马,您带我奔向远方。啊,亲爱的老师,您帮我们张开翅膀,在彩色缤纷的阳光里翱翔!

  高山在欢笑,流水在歌唱;太阳在欢笑,小草在歌唱,赞美您,为人师表,劳苦功高!

  花儿欣欣绽蕾,忘不了春风的爱抚;禾苗冉冉出土,忘不了甘美的雨露。老师,您就是春风和雨露,为我打开了知识的宝库。

  您用灵巧的手,栽种了永吐芳香的桃李;您用深沉的爱,培育出永不凋谢的花朵。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人夜,润物细无声。”—谨以此献给在教苑里默默耕耘、硕果累累的好园丁。

  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

  老师,你用人类最祟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假如我是诗人,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知识精深的老师。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身影!

  您选择了崇高的职业。因为在一切有益人类的事业中,首要的一件,就是教育人的事业。请接受我深深的敬意!

  您从前人手中接过知识的种子,以自己的勤奋劳作,把它们播撤给年轻一代。在这世代传接的知识环链中,老师,您从事的是继往开来的伟大事业。

  当了您三年学生,我明白了:原来阳光是这样照亮人生的,雨露是这样滋润花木的!

  有如从朔风凛冽的户外来到冬日雪夜的炉边;老师,您的关怀,如这炉炭的殷红,给我无限温暖,我怎能不感谢您?

  您用心中全部的爱,染成我青春的色彩;您用执著的信念,铸成我性格的不屈……老师,我生命的火花里闪耀着一个您!

  没有您的慷慨奉献,哪有我收获的今天。十二万分地感谢您,敬爱的老师。

  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那是您给了我青春的光亮!

  忘不了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荡涤我心灵上的尘泥;忘不了您浩荡东风般的叮泞,鼓起我前进的勇气。老师,我终生感激您!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您向我伸出热情的手。那手是路标,于是我从仿徨中坚定,从思索中清醒’永远感谢您我敬爱的老师。

  当人们赞赏彩虹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太阳;当我为赢得荣誉而喜悦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您!

  一颗不被注意的心,往往是最需要阳光的心。老师呵,您那温暖的大手,曾多少次抚慰过我的心。您的爱,您的情,我会珍惜,我会珍藏,直到永远,永远··…感谢您,是您给我们打开了心灵的窗子—使我们看见了广阔的世界,看见远在银河系以外的星体,看见明天和未来,看见昨天和亿万年前的一切……老师,您使我失去信心的、疲惫的灵魂,重新获得了勇气、希望。是您,扶植了一朵小花,一朵原本无色无香的小花。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老师啊,我怎能把您遗忘!

  我是一棵绿树,沐浴着智慧的阳光,在您知识的土壤里,茁壮成长,天的深情,地的厚爱,铭刻在我心里,生生世世,永不忘怀,我的老师!

  老师,您满怀爱心地辛勤浇灌着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使我们这个世界每一分钟都拥有了欢笑、歌声和阳光!

  我叠一只白色的纸鹤,张开翅膀,飞向银河,送给我启蒙的老师,是您把神奇的幻想,装进我的心窝。

  老师,您似人梯,又似春蚕,如慈母,又如园丁,我们衷心祝福您:永远年轻,永远幸福!在您的鬓边我发现了一丝银发,噢,老师,您是这么年轻,怎会有它?我对平日严肃的您有点害怕,今天我偶尔看到这根银发,眼角不禁微微湿润。教师节到了,亲爱的老师,祝您快乐,让我为您摘去这鬓边的白发!

  一二三四五六七,您给了我美的乐章;赤橙黄绿青蓝紫,您给了我七彩的阳光。在人生旅程上,您点燃我希望之火。衷心祝福您,老师!

  课上,您是良师,传授科学知识;课下,您是益友,教我们做人道理。每当我跌倒时,是您伸出温暖的手扶起我。老师,在这属于您的日子里,虔诚地献上我深深的祝福!

  您付出汗水,灌浇着一棵棵幼苗,无论何时何地,我们不会忘记您耕耘的形象,在分离之时,我把美好的祝福献给您。

  您是园丁,耕耘九碗,为祖国山川添秀色;您是春风,催开桃李,神州大地尽芳菲。在这喜庆的节日里,让我献上一束心灵的鲜花,向您表示衷心的祝福:愿您教师节愉快!

  粉笔仍旧回荡着您那抑扬顿挫的音调。尽管今天是您的节日,但是您仍旧勤勤恳恳地耕耘在属于您的那块土地上。噢,老师,请接受我们最真诚的祝福!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