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习俗 >婚嫁习俗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第一次去女方家见父母注意什么?与女方父母的第一次见面很重要,这是关乎你与女友以后是否能幸福走下去的关键因素之一,拜见岳父岳母之间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你提早的了解,以做好万全之策。

了解她父母的喜好:

去见家长之前,先在伴侣的地方了解下他/她父母的喜好,平时的工作等等,这个有助于你到时候聊什么话题,你可以事先去进行准备,不管做什么,首先肯定要尽可能多的去了解,做到心中有数,就什么都不怕啦。(包括职业、爱好、平时的生活娱乐、父母期望的要求等)


带上礼物:

前面我们了解了伴侣的父母的兴趣爱好,平时的生活娱乐等等,所以我们送礼物可以从这些资料里出发,比如比较喜欢喝酒的,可以送红酒,比较喜欢喝茶的,可以送茶具,一般点的还有给妈妈的化妆品,包括衣服等等,具体可以和你的男朋友或者男朋友一起商量一下,选出一个最佳的方案。


得体的打扮、礼貌的问好:

俗话说得好,第一印象很重要,所以去见家长之前,合理得体的穿着非常的关键,男生必要的西装,领结最好都要有,就算很休闲的话,也尽量避免花花绿绿的衣服,女生的话一套优雅的裙子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高跟鞋鞋跟不要太高,香水可以酌情选择。除了打扮之外,见到父母一定要亲切的问好,叔叔,阿姨一定要叫的甜一些,这个可都是给你大大加分的哦。


阐述自我:
家长肯定会询问你个人及你家里的一些情况,回答时候要清楚真切,不可含糊不清,同时在表达自己对未来生活时候,要井井有条,男方要展示事业心,女方要展示持家有道。
重点:不可欺骗撒谎,因为日后肯定会了解真相,那样你形象大跌,甚至坏事,也不可夸大其词,让家长感觉浮夸不真实,带来坏印象。


豪爽不浮夸:

一般人嫁女,都会考察对方实力,应该实事求是,切忌吹牛。没有资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给人不踏实的感觉,你可以没有钱,但不能不稳重可靠。在可靠的基础上卖卖力办成些小事,表示下你的诚意也就足够了,那种搬板凳排队替人买票的事儿少干。一开始把牛吹爆了,就没有了收场的余地,即使真的很有能力也要不显山不露水地慢慢展示,老人嫁女不是讨钱,而是求个放心。


谈论积极话题:

谈一些积极向上的话题,或者是称赞老人优点的话题,或者是谈论自己工作特长的话题,或者是对女朋友疼爱、负责的话题等等,比较广泛;如果不慎冷场,一定要让女朋友从中寻找话题。


饭桌上的互动:

一般来说去见家长很多情况下都是在吃饭(不然也不知道干点什么,你说陪父母打球唱歌感觉第一次见面也不是那么的合适)在饭桌上和叔叔阿姨的互动非常的关键,还记得我们的第一个步骤吗,问你的伴侣了解他/她父母平时的爱好,就是在这个时候派上用处的,共同话题聊开了,他们对你的喜爱程度会上升不少。


主动洗碗:

吃完饭的时候要主动到厨房提出要洗碗的举动,一般叔叔阿姨不会让你洗的,你是客人嘛,肯定是让你坐一会,看会电视什么的,但是我们礼数还是要做到,这个也是为了印象,特别是女生,千万不要忘记。


在他/她的父母前适度的亲昵:

很多人会觉得需不需要在叔叔阿姨面前表现的恩爱一点,他们可能会更加赞同双方在一起,我的意见是恩爱是要有的,但是我们要把握一个尺度,比如吃饭的时候夹菜,吃完饭给他/她削水果,进门时候手牵手都是可以的,不过当着叔叔阿姨的面卿卿我我的就不是很适合了,大家一定要注意。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