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传统节日 >春节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勿暴饮暴食

  每餐只能吃八方饱,不可吃得太撑。

  在食物方面,五谷主食不可少。多吃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以促进胃肠蠕动,加快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过程。

  重质不重量

  新鲜食物虽营养,但每次最好煮一餐分量,而且要注意卫生安全。

  慎防病从口入。因此,剩菜应用保鲜膜包好,放置在冰箱内冷藏。

  此外,厨房最好准备两套砧板和刀具,熟食、生食分开处理,以免交叉污染。

  烹调有玄机

  少油、少糖、少盐分,永保身体健康。

  太多脂肪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产生。因此,烹调方法用蒸、煮、烫、炖、烤、卤、凉拌等,减少油脂的吸收。

  此外,鸡汤、高汤置于冰箱,可去除汤上凝结的浮油。

  烹调最好不加味精,以防麸酸钠超量。同时,防止含糖食物使人体发胖,对血脂也有不利影响。

  太多钠(在盐、酱油、味精、腌制品中)则会使水分滞留在体内,引起水肿,血压上升。

  饮酒勿过量

  新春佳节虽欢喜,但喝还要照顾身体。记得;不劝酒,不拼酒,不醉酒。

  零食应节制

  拒绝零食陷阱。糖果、瓜子、花生等食物热量不低,别边看电视边吃这些东西,不知不觉中摄取了令人肥胖的热量。

  多喝茶及白开水

  多喝白开水或茶,喝饮料不要加糖,充足的水分可促进和改善便秘,对高血压的人特别重要。此外,水分也可促进体内废物排泄,对肾脏和泌尿道结石预防和治疗有帮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