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茶文化 >茶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黄山雄距于风景秀丽的皖南山区,它以"三奇四绝"的奇异风采名冠于世。1982年黄山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黄山是以自然景观为特色的山岳旅游风景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素称黄山"四绝",令海内外游人叹为观止。黄山有名可数的山峰72座,布局错落有致,天然巧成。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是黄山的三大主峰,海拔高度皆在一千八百米以上,并以三大主峰为中心向四周铺展,或深壑幽谷,或峰峦峭壁,呈现出典型的峰林地貌。黄山集全国各大名山之长,如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峨眉之雄秀,庐山之妩媚,衡山之飘逸,黄山无不兼而有之。黄山之美,美在遍布峰壑的黄山松。它们有仰有卧、有伸有曲、有盘有挂,终年苍翠竞秀,姿态非凡。 黄山之美,美在瞬息万变、瑰丽壮观的云海。黄山之美,美在布局的奇巧。黄山之美,还美在四季分明,景色各异。

李白游黄山写下"黄山四千仞,三十二莲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的诗句,把黄山描绘成金色的莲花。明代地理学家、大旅行家徐霞客到黄山一游再游,发出"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的千古赞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级官员桑塞尔博士视察黄山,动情地说:"在我看过的山中,黄山是最绝妙的山。"

黄山,景美还美,景绝茶更绝,黄山名茶--黄山毛峰以其特殊的魅力倾倒了无数茶人。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