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饮食文化 >生活窍门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水煮玉米时,不要直接下锅煮,记住这个诀窍,玉米鲜嫩多汁!

作者:hujunfen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现在种植技术很发达,玉米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很快又到了今年玉米大量上市的季节了,喜欢吃玉米的朋友又可以大饱口福了。

玉米的做法有很多,而且每一种做出来的玉米都很好吃,玉米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和维生素。玉米应该很多人都喜欢吃,水煮玉米应该是最简单,最原始的做法了,这样的做法可以保持玉米的原汁原味。平时我们在家自己煮的玉米是不是怎么煮都没有外面卖的好吃呢?而且自己煮的玉米吃起来一点也不软糯容易煮爆。其实是我们没有掌握住技巧,今天就一起来看看水煮玉米的正确方式。

3.jpg

首先是我们买的玉米一定要新鲜,最好是吃新鲜的玉米。现在,市场上很多商家会把玉米的外壳撕掉,然后再出售,因为一般新手买家都会认为带皮的玉米分不清是新鲜的还是坏的。其实没有外皮的玉米煮的时候很容易水份流失,煮出来的味道肯定没有那么嫩。我们应该买带皮的玉米一起煮,因为玉米皮含有天然色素,还吸收水分,这样煮出来的玉米有香有嫩。

买回来的玉米我们先把根部去掉,然后再去掉外面的大叶子,大概去掉三四片就可以了。起锅烧水,冷水就将玉米放进去,记得是冷水下锅而不是热水下锅,这样玉米好煮,容易熟,在煮的过程中加入2克左右的食用盐,这样可以使玉米的口感更香更软,不易破皮。在煮的过程中,不时用筷子翻动一下玉米,让玉米熟的均匀煮差不多的时候,用筷子戳一下玉米,轻易戳动的玉米就煮熟了,就可以捞出来放凉。我们可以在煮的过程中,水开的时候加入少量的冷水,期间加一两次就可以了。

2.jpg

煮熟的玉米放置一两分钟后然后再准备一个空碗,倒入少量的盐,用凉白开搅拌均匀,用小刷子把盐水均匀的涂在玉米上,最后就可以品尝到香甜多汁的玉米了!

这种煮玉米的方法大家学会了吗?关键是玉米要买带皮的,还有煮的过程中要加入少许的食用盐,记住这个方法就可以煮出好吃的玉米啦!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