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饮食文化 >饮食杂谈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冰箱里的肉冻多久就不能吃了?为了家人看看吧!

作者:hujunfen

有些人会一次买很多肉,然后就会放到冰箱里放很久,以为放到冰箱里就可以保持新鲜了,其实冻肉是会随着时间逐渐变质的。

就拿猪肉来说,冷藏的话最多不要超过三天,冷冻也尽量不要超过三个月。虽然猪肉冷冻一年左右也没有事,但是毕竟不像新鲜的猪肉那么好吃,腌制的腊肉冷冻起来可以保存的时间长点,大概在六个月左右。

牛肉一般来说我们一次会买的比较多,因为牛肉的性质比较稳定,要比猪肉储存的时间要长,但是一定要放到冷冻室,温度最好控制在-15℃。如果牛肉已经解冻,最好煮熟后冷藏。如果没有,直接放到冰箱的冷冻室,可以保存6-12个月左右。

3.jpg

家禽的保质期没有那么长鸡、鸭、鹅等。可以在冰箱里保存8-10个月。但是要注意把肉清洗干净,不然容易滋生细菌,拿出来就不新鲜了。

有些人也喜欢买些海鲜,水产品等放在冰箱冷藏,但这种存放期较短。鱼、虾、贝类冷冻6个月左右,食用最佳时间是三个月之内,而且是在包装完好的情况下,储存的温度是-15℃-18℃

僵尸肉是冷冻太久的肉。不要以为这种肉只是口感不好,营养价值下降,还是有很多危害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1.导致食物中毒

不要以为把肉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里再拿出来时,它还会和以前一样新鲜。事实上,不是这样的,经过很长一段时间,肉里面的组织细胞会被破坏。当我们把它拿出来解冻时,温度变化很大,组织细胞会渗出蛋白质和水份,这个时候细菌就会肆意繁殖。吃这种肉会引起恶心、呕吐和腹泻,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2.加速衰老

低温确实可以阻止细菌的繁殖,但不能完全阻止脂肪和蛋白质的氧化,而脂肪和蛋白质是肉类中的主要成分。时间太久的话,肉会变质,产生脂肪氧化产物,加速人体衰老。

2.jpg

3.免疫力下降

众所周知,长期吃不健康的食物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吃冻了很久的肉也是这样。过期的冻肉会含有大量的细菌,还可能有寄生虫,解冻后会更加活跃,长期食用对人体是有害的。而且冷冻时间越长,肉中的营养成分损失就会越大。

总之,肉我们还是现买现吃的最好一次也不用买太多,这样就不怕它不新鲜或变质啦!如果实在买了很多的话,一定要保证冰箱的低温。如果冰箱经常开关,也会影响冷冻效果。或者可以分小份包装,一包一次的量,这样可以减少水份的流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