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
当前位置:汉程网 >哲学 >哲学智慧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相传,有爷孙俩牵着驴子路上走。有人见他俩有驴子不骑,笑他们蠢。于是,爷爷将孙子抱到驴背上。又有人路过见了,便说孙子没孝心,怎能自己骑驴爷爷走路呢?爷爷听了,便将孙子抱下来,自己骑在驴背上。这时,过路的人又说爷爷太没有爱心,怎能自己骑驴孙子走路?有人这样说,有人那样说,弄得爷孙俩无所适从,只好扛着驴子走。故事是真是假,难于考究。不过,现实生活中难于适从的现象,确实存在。就拿养生和锻炼来说吧,同一件事,报纸、电台、报告、讲座等一时这样说,一时那样说,有人这样说,有人那样说:有人说午睡有利健康,有人说午睡易引起中风;有人说爬楼梯是锻炼身体的最好办法,有人则说不宜提倡;有人说饭后不宜喝茶,有人则说宜喝点茶;有人说饭后应百步走,有人则说饭后稍卧比走步好……这种种见解令老年朋友顿生糊涂,难拾定论,没了主意。
  面对众多的说法,如何才能拿定自己的主意?
  当然,人家提出自己的见解,自有他的道理,有些也许是新知。
  但由于每个人的年龄、体质、功能和适应能力都不相同,因此,有些方法人家合用,自己不一定合用;大家不合用,自己可能合用。长寿五大秘诀之一,就是有一种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所以,听了别人的说法、做法,都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根据本人的兴趣、爱好和身体状况,特别是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状况,择善而从,为我所用,适合自己就成。
  我想,假如这样做了,那么,是牵驴还是骑驴,谁来骑驴,自己就可以拿定主意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