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酒文化 >酒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领导最喜欢这样在酒桌上讲话的人,别人一般不告诉他!

作为一个职场人,想要在酒桌,得到领导的认可,那一定要在酒桌上学会讲话,聪明的人喝酒,会得到自己想要的,而笨的人喝酒,那就是喝不出什么名堂。喝酒就是一个见人品的最佳影像,会让你见到各种百味人生。像那些一到酒桌上,自己喝酒,见人家没喝,硬要别人喝的人,那是不尊重人,也没分寸。我们要做的就是能喝酒,并在酒桌上,保持头脑清醒,具有分寸,领导见了,觉得你这个人,比较稳重可靠,那离升职加薪还远吗?而这个分寸,我们就要好好把握,知道下面这几招套路,想讨得领导喜欢不难。

【1】敬酒说敬语

当我们跟领导聚在一桌喝酒的时候,想要讨得领导的欢心,多说一些正能量,关于领导好的话,说白了脸皮“厚”一点儿。毕竟,又有谁不喜欢听好话呢?作为后辈的我,在一次聚会中,就见到了这样的场面,在公司的小杨,饭桌上有幸跟领导在一桌,吃饭,喝了一轮下来,他就直接站起来,对领导说道:非常感谢,张总您的栽培,在您的带领下,我们公司会在以后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会更加努力,为公司创造出更好的业绩。

【2】打破尴尬局面

第二,打破尴尬局面,因为有时候,公司大了,大家平时除了工作上的来往之外,私底下也没有多少交流,所以突然聚在一起,会感觉没有话说,特别是跟领导坐在一起,记得有一次,也是公司的聚会中,我们整个部门都去,参加了,而领导恰恰就是坐在我们这个部门这桌,大家都安静的吃着东西,没有人讲话。大家都有一点感觉到尴尬,但是并没有能打破这种尴尬的局面,所以,我们不能跟上面的例子中那样,我们要担当主动活跃,气氛的一员,并带动领导讲话,这时候,领导可能就会觉得你这个人,比较有担当靠谱。

【3】拒酒时,无需客套

第三,我们在酒桌上,如果想要不喝酒,那也不应该去怂恿别人喝酒。而且应该表明自己从来就不喝酒的态度,这样就没有人让你喝了。也是在一次公司的聚会当中,有一个姓黄的同事,也是年轻的时候喜欢喝点小酒,但是到了三四十岁,发现身体变差了,把酒给戒掉了,从此不管他在哪个一个酒桌上,包括有领导的桌上,就直接拒绝喝酒,说到因为身体的缘故从来不喝酒,我也不会骗人,这都是大家知道的,自己从来没有喝过了。当然也没有被人劝过喝酒。

【4】被人贬低,懂得“自黑”

第四,在酒桌上喝酒,就避免不了有人喝醉,这时候如果,他借酒装疯,以此来贬低你的时候,你要懂得自黑,自嘲,因为有时候,自黑,也是豁达的一种表现。就像是杜海涛的女朋友,沈梦辰同学,在刚刚出道做湖南卫视的主持人的时候,就常常被喊话说,滚出主持界。其中被黑的最厉害的点就是称她模仿谢娜,不会主持。最后他在另外一档汪涵主持的节目,火星情报局保持一如既往的主持风格,并常常进行自我嘲讽,自黑。慢慢贬低她的人就少了,也受到了大家都欢迎,所以有时候,懂得“自黑”,“自嘲”,在酒桌上,能够化解自己,遇到的尴尬,并且让对方汗颜,无地自容。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