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酒文化 >酒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酒桌上的这7句“假”话,你听过几句?最后一句所有人都听过!

在餐馆里,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一群人推杯换盏,喝的兴起,“想当年如何如何”、“到某某地方提哥好使”、“一辈子的好哥们”等言论在酒桌上滔滔不绝。

人是理智和感情的混合物。不喝酒的时候,理智占上风,这时不该说的话,一般人不会说。喝了酒后,人并非没有理智,这时的血液循环加快,处在亢奋或者兴奋的状态,会夸大事情的本身。酒桌上说一些“假”话,也就见怪不怪了。

说起喝酒,小编也来打个“假”,跟各位看官聊聊酒桌上的那些“假” 话,看看你听过哪些。

1、我跟某某某很熟

有些人在喝了酒之后,仿佛全世界没有他不认识的人。我跟黄晓明很熟。其实,人家晓明就是给他家拍了一条广告片,现场礼貌性的握了一下手而已。我跟范冰冰认识,范冰冰的邻居的二哥的妹夫是我的小学同学。

还有一些商务应酬的酒局,为了拉近彼此的距离,当有人提到某某人的时候,经常会有人随声附和,“我跟这人熟啊”,其实,说这话的人也许只是见过这个人而已。

2、提哥们好使

“到某某地,提哥们好使。”、“干某某事,提哥们好使”。可当你一旦真的到了某某地,真的提了某某人,你发现真的没有那么好使。男人嘛,有时候在酒桌上吹吹牛,其实也可以理解,只是你千万别当真。

3、你就是我亲哥

上周小编去吃火锅,旁边有一桌喝得正兴起,其中一位年轻一些的男子搭着另一位男子的肩膀,哥长哥短的说个不停。小编大概听到几句。“你就是我亲哥,有事找哥们好使”、“你妈就是我妈”遇到这种情况,听听罢了,千万别走心,小编估计喜欢说这话的人,跟谁喝酒谁就是他亲哥。

4、这是最后一杯

酒桌上,酒过三巡之后,往往进入混战状态,相互之间的敬酒必不可少。每每到了这个阶段,酒桌上就会经常听到“最后一杯”这样的话。然而,这往往是说者一厢情愿。小编在一次聚会上,面对前来敬酒的妹子,刚想说“最后一杯”,结果话还没说完,妹子把小编的酒杯一抬,一杯酒直接灌了进去。面对每个来敬酒的人,最后一杯也只是说说而已。

5、不管你爱不爱我,我都爱你

这句酒桌假话是小编的一个同事贡献的。小编的同事人称夜店小王子。经常出入各大夜店,他经常看到在酒过三巡之后,男士们对一些中意女子说的“假话”。据说这句话用在很多女孩身上非常受用,大多数情况下,说这话的男人会如愿以偿。结果第二天,估计他又会爱别人去了。

6、今天开车了,不能喝酒

说这话的人一定是在说假话。实际上只为自己不想喝酒找借口罢了,面对说这话的人,我们可以直接这样说:“酒后不开车,开车就找e代驾”。也有很多人跟小编抱怨,自从有了e代驾,酒桌上连个不喝酒的理由都没有了。

7、我没喝多

经常在酒桌上听到有人说“我没喝多”。但无论从说话人的状态、动作来判断,这人已经喝高了。

那么为什么喝多的人喜欢说“我没喝多”呢?人在酒精的刺激下,变得异常兴奋,情感思维明显压制了理性思维,在这个时候,人们往往不会去考虑身体的承受情况,而就是希望通过更多的酒精让自己变得更加兴奋。

杯酒言欢。哥们在一起喝酒,少不了这些酒话来调节气氛,舒缓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