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习俗 >婚嫁习俗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女方收了彩礼要回礼吗?定亲时候女方都要收礼,那么这时候女方给男方回什么呢?一般回钱的话,回多少钱合适,一起去了解了解吧。

女方收了彩礼要回礼吗?定亲时候女方都要收礼,那么这时候女方给男方回什么呢?一般回钱的话,回多少钱合适,一起去了解了解吧。
一、女方收了彩礼要回礼吗
说法一:
如果新娘家的经济条件还不错,那么女方家一般都会把男方给的彩礼钱分毫不差的退回去,或者是另外增加一些金钱退回去,给女儿作为新婚的生活资金。

说法二:
如果女方家的经济条件落后,那么男方给女方家的彩礼钱既可以回一些,也可以不回。不过,有一些经济落后的女方家庭会把彩礼钱回一些到自己女儿的身上,作为嫁妆。

说法三:
如果新郎家和新娘家的经济条件是差不多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女方家的选择空间是比较大的。可以选择回礼一些,当然也可以选择不回礼,但是最好还是回礼,这样会显得女儿更有面子。

二、定亲女方给男方回什么
1.地方不同风俗习惯不同。所以回礼的东西肯定是不同的,有的地方回礼但是有的地方也不回礼。

2.还有就是看女方的经济条件决定,如果经济条件好的,要给自己的女儿长面子完全可以回礼回去的。

3.一般男方亲家见面是下礼金并且订婚,结婚后,如果男方(贷款买的房子也算)买房子了,女方家里给买个家电什么的,有些人家家庭条件好的,男方买房子了女方回礼直接给男方买一辆轿车什么的都有。当然还是得看看双方的经济状况而定的,双方家庭坐下来商量商量就好了。

三、女方回礼一般回多少钱
多少钱不定,有时候直接以现金的方式存卡让女儿拿走,作为小家庭的生活基金,当然有的时候女方回礼是以物品的方式,例如家电,或者首饰等等。

如果女方那边条件不好,这样的话,也可以不回,把所有的彩礼都留下,一部份给父母,报养育恩,其它的用来当嫁妆。如果不回礼的话,女方可以回些礼品来当回礼。

结婚送彩礼回礼多少并不是什么很难回答的问题,难的是人心,如果双方家庭条件都好,这不过是个过程。

结了婚,两家就成一家了,既然都是一家人,又何必那么在意钱。女方如果有钱,自然会回礼金的,如果没有,彩礼不回或少回也是一样的哦,他们也是你的父母了,孝敬父母是合情合理的吧。互相为对方想想才能真正的成为一家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