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饮食文化 >饮食杂谈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为什么“东北菜”挤不进八大菜系?大厨道出实情,看完疑惑全开

大家都知道,中国地大物博,美食文化更是博大精深,样式丰富。尤其是以川菜,鲁菜,苏菜等为首的八大菜系,在中外享誉盛名,赢得多人的青睐。当然,除却八大菜系,现实生活中也不乏其他各具特色的美食,小吃。例如广受好评的东北菜,大多数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基于此就有人疑惑,为什么东北菜挤不进八大菜系呢?

关于东北菜,实际上其名字的由来是东北三省所有菜的统称,直至清朝末年,东北三省才被政府允许闯关东。在当时我国的八菜系历史悠久不说还声明远播。

相比之下,那个时候的东北菜并没有做出什么大名堂来,在没有自成一系的情况下自然无法跻身八大菜系行列中去。当然,东北菜的确是独具特色且美味的,只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东北菜没卖相,制作出来的菜肴样式单一。色泽暗淡。

受气候条件影响,东北生产的食物材料单一,一到冬天蔬菜品种少之又少,常见的不过是大白菜和土豆等。也就是说,东北菜即便美味,但是烹饪手段单一,长时间下来也不会有太多人喜欢。

另外,大厨说出真相,东北有着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等炖菜,色泽偏暗淡,远远比不上烹饪精致的其他菜系。如果是家常菜还好说,餐厅使用东北菜做招牌菜更是少有。

总而言之,八大菜系各具特色,如麻辣川菜,清淡的粤菜等,同它们相比,东北菜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也因此挤不进八大菜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