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传统建筑 >园林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上海五大古典园林,不用去苏杭,也能体验江南园林风光!

在国内有很多受人欢迎的园林,比如北国风光的北方园林或是江南的风光,今天要说的是位于上海的五个古典园林,让你不用去苏杭也能体验到江南的园林风光!一起来看看吧!

城隍庙的豫园

位于上海市老城厢的东北部,北靠福佑路,东临安仁街,西南与上海老城隍庙毗邻,是江南古典园林,始建于明代嘉靖、万历年间,由明代造园名家张南园设计,并亲自参与施工。古人称赞豫园“奇秀甲于东南”

南翔的古猗园

位于上海市西北郊嘉定区南翔镇,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原名“猗园”,取自《诗经》中“绿竹猗猗”一句。清乾隆十一年,更名“古猗园”,是上海最古老的揽胜之一。

松江的醉白池

从这座园林的前身算起,已有九百余年历史。公园面积七十六亩。园内古木葱茏,亭台密布,古迹甚多。醉白池历经300余年,保持着明清江南园林风貌,其曲栏横槛、回廊曲径,古色古香。

青浦的曲水园

位于上海市青浦城厢镇公园路650号,初建于清乾隆十年,当时是城隍庙的灵苑。据说为了建此园,曾向城中每个居民征募一文钱,故有“一文园”之称,取古人“曲水流觞”之意。二百多年来,几经兴废。

嘉定的秋霞圃

以其布局精致、环境幽雅,小巧玲珑的特点而受到广大游客喜爱。而其建筑风格中的“小中见大”、曲折有致特点吸引了广大建筑学家们研究。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