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酒文化 >酒文化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作者:桂婷

泰州市梅兰春酒厂有限公司是由原国营酒厂改制组建而成,是著名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的故乡。历史上,泰州民间酿酒业就非常发达,文学名著《镜花缘》、《岳飞传》中屡见描写的“枯陈酒”就是泰州酒厂之代表作。?梅兰春酒是为了纪念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诞辰90周年,在中国白酒协会会长、酿酒专家沈怡芳教授的精心指导下,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级工程师、国家级评酒师葛崇凯总工程师特别主持研制酿造的中国名酒。含有丰富的民族文化底蕴。?以优质高粱、玉米、小麦、大米为原料,配以地下两百米深处天然矿泉水,采用合理配料,多种微生物共酵酿造的梅兰春酒,吸取了酱香、浓香、清香三大香型酒酿造工艺之精华,从国酒茅台酒曲中分离得优良菌种,采用独特传统发酵工艺与现代高科技相结合的方式,精工酿制,并在百年酒窖坛中贮藏二十年以上,具有色泽微黄、清彻透明、芝麻香型突出、酒体醇厚丰满、优雅细腻、清冽甘爽、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独特风格。开创了白酒新香型——芝麻香型之先河,成为全国芝麻香型的标杆酒。实为名贵之佳酿,酒中之极品。得到了中国白酒泰斗、酿酒专家周恒刚、熊学书和季克良先生的高度评价,被广大消费者美誉为“江苏茅台”。

梅兰春酒以其超群的品质,在历届质量评比中,先后荣获中国首届博览会金奖、江苏省优质产品称号、全国第五届白酒质量评比芝麻香型总分第一、中国白酒精品奖等殊荣。多次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馈赠外宾的国礼,远销东南亚及欧美20多个国家和地区。?梅兰春酒注定是一个具有戏剧性和传奇式的品牌。1982年,梅兰春人率先成功研制出举世瞩目的芝麻香型白酒,打破浓香白酒一统江苏的格局,赢得殊荣。荣获1989年全国五届名优白酒评比芝麻香型白酒总分第一名,1991年蝉联冠军,成为中国芝麻香型白酒代表,写进了中国白酒教科书。一款梅兰春老春酒,时价1500元,创中国酒价之最。然而,由于企业体制、机制等原因,“梅兰春”这只品牌未能发挥应有效用。1994年被迫停产,2003年宣告破产。工人、技术人员严重流失,产品积压。有人惊叹,有人责难:“梅兰春:咋就抱着金娃娃讨饭呢?”犹如凤凰涅磐,梅兰春在改制后获得新生。从2005年恢复原酒生产起,梅兰春酒产销量以每年超300吨的速度劲增,2008年原酒生产量将达1000吨,全部工业总产值可达5500万元,企业坐上了全国芝麻香型白酒产销量冠军的宝座,成为“全国第一、江苏唯一”的芝麻香型白酒生产基地,被海陵区政府列为“成长型企业”。在主导本地白酒区域市场之后,梅兰春酒对苏中地区白酒市场形成了强劲的冲击波,波及扬州、镇江、江阴、盐城等周边城市白酒的市场消费。旋即,跨过长江,挥师南京,实施省内重点市场攻略。2007年,融时尚、民俗、情感与一炉的梅兰春龙凤和谐酒震撼上市,在较短的时间,当地市场占有率跃升10%以上。2008年,挟蓬勃发展之势的梅兰春最高礼节酒以超群的品质、独特的风味,滋润江苏礼品酒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成为馈赠礼品的新宠。梅兰春酒凭借深厚的文化积淀,精悍的团队优势、管理优势和品牌优势,在白酒市场顽强争峰,仅用5年时间,就谱写出中国芝麻香型白酒发展的传奇。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