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工艺 >紫砂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高级工艺美术师朱利果的紫砂艺术情怀:工匠传承

紫砂壶是中国特有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始于明朝正德年间,制作原料为紫砂泥。紫砂壶是艺术性和实用性的完美结合,加上紫砂壶泡茶的好处和茶禅一味的文化,又增加了紫砂高贵不俗的雅韵。一抔五色土,刻画出世间令人沉醉的美妙万物。一颗紫砂心,打磨出世上独一无二的紫砂珍宝。紫砂如人,可赏,可读,亦可品。当你亲眼看到朱利果的紫砂,便能从中一窥其璀璨的紫砂艺术人生。

紫砂艺术是人类在社会历史实践中所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总和。它是一个国家或民族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传统习俗、生活方式、文学艺术、行为规范、思维方式、价值观念等积累。紫砂艺术包含着雕刻艺术,造型艺术、特殊工艺等多种艺术,它是反映出人类生活、活动、历史发展的一个过程,更表现出人类对生活的需要和要求、理想和愿望。紫砂艺术发展已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一件好的紫砂艺术品,不但要具备“形、神、气、韵”,更要具有文化内涵,这个内涵来源于紫砂艺术家的品行与修养,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艺品如人品。

高级工艺美术师朱利果紫砂艺术作品:福临八方

紫砂壶是修身养性而又高雅的东西,一件好的紫砂艺术作品,不但给人带来视觉上的美感,而且蕰含着一种精神,能够从作者的心灵感悟中让人陶冶情操,传承传统文化精髓。好的艺术作品,它不但表现在艺术创作上,还表现在作者的思想品德,社会环境以及人生阅历等各个方面。这样的作品,才有它的生命价值,这就是艺术的生命。

高级工艺美术师朱利果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道洪

高级工艺美术师朱利果从艺多年,制壶技艺非常扎实。采用纯正的紫砂泥料,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作品栩栩如生,把精、气、神淋漓尽致地呈现,体现了紫砂最原生态的本质和特性。高级工艺美术师朱利果的紫砂艺术作品具有线条流畅、构思巧妙、创意独特、做工细腻、古朴典雅等特点,与现代审美相结合,充满了生命力和想象力,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喜爱并被收藏,获得多项奖项。

高级工艺美术师朱利果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昌鸿

高级工艺美术师朱利果的紫砂艺术作品《汉方壶》在首届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博览会荣获一等奖,《四方龙尊壶》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雄霸天下壶》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特别金奖,《福临八方壶》荣获第六届山东国际茶文化博览会一等奖,获得多位大师亲临指导,众多作品被国内外艺术馆博物馆收藏。

高级工艺美术师朱利果紫砂艺术作品:四方历尊

高级工艺美术师朱利果在创作过程中力求作品的完美,专注于每一件紫砂艺术作品的制作,志于壶道,游于壶艺,壶艺创作,已成为每天的工作和乐趣,力争让每一件作品都富有生命力和灵性,勇于传承紫砂前辈的工匠精神,用心做好每一把壶,不断向紫砂艺术的高峰攀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