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工艺 >皮影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最酷手工皮影戏,简单几步,带孩子玩转皮影

孩子都是喜欢玩玩具的,玩玩具可以增进小朋友的手眼协调能力、逻辑思考能力,还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与耐力。

所以今天就教大家,如何用简单的纸片和两脚钉制作一个可爱的活动人偶,玩具制作好了还可以用来和孩子玩皮影戏呢,是不是很有创意呀,而且性价比还很高哦!

创意手工皮影戏

卡通手工皮影戏

准备材料:透明胶、塑料吸管若干、两脚钉若干、纸质人偶(可以从不要的图画书上剪下卡通形象)

制作步骤:在卡通图片的胳膊、腿的关节处用剪刀或者手动打孔器打好孔。

然后将四肢用两脚钉以固定,这是正面,将两脚钉从正面的关节孔插入

这是背面,将两脚钉的折过来,固定在纸片背面

将人偶的胳膊、腿和身体连接上之后,人偶的制作就完成啦。真的不要太简单哦!!

嗨,来打个招呼吧!

再多制作几个好朋友,很快大家就可以一起玩儿~

接下来,我们用塑料胶带,将4个塑料吸管分别固定在人偶的手和脚上。

注意吸管一定要粘紧哦

这就是我们DIY的活动人偶啦!是不是想给自己赞一个咧!

简单几步,一个皮影就做好啦

表演时间

赶紧叫上几个好朋友,大家一起玩起来呀!

鞋盒皮影戏

准备材料:基诺浦鞋盒(硬挺的鞋盒很重要)、美工刀、吸管、剪刀、白纸、固体胶、双面胶

制作步骤:把盒盖和盒身剪开,在盒身底部用铅笔画一个大大的长方形,用美工刀沿着线条切割,割出一个大长方形。

用一张白纸整洁的覆盖住这个长方形。

用余下来的盒盖边角做一些装饰,粘到盒身上。

和孩子在白纸上用铅笔画一个图案,或者直接打印想要表演故事的人物,粘到刚才剪下的长方形纸片上。

用剪刀剪出图形,并在背部粘上吸管。

在鞋盒后放一个小手电,或者点燃一个熏香用的蜡烛,关上电灯或者拉上窗帘,就可以看到光影从白纸屏幕里透出来,形成美丽、奇特的效果,还可以一起讲故事哦~

ps:可以不断更换图案,让孩子继续创作;

也可以不需要事先画好图案,让孩子自由创作。

皮影戏是我国传统民间艺术,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让孩子跟着动手制作皮影,只要简单的几个步骤,就能激发孩子们的兴趣,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何乐而不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