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民间工艺 >春联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看皮影、吹糖人、写春联、剪窗花,大连的年俗活动,你来了吗?

好消息!

昨天下午

大连第三届民俗春晚圆满举办

晚会通过大连休闲游等多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观看人次达到37.7万

没有到现场的小伙伴不要着急

写春联、画年画、剪窗花、看皮影

吹糖人、捏面塑、玩空竹、拍全家福…

传统民俗“中国式狂欢节”

明天将在西郊登山会馆正式上演!

所有活动都免费



活动内容

一. 写春联画年画民俗互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手写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

10大名家现场挥毫泼墨,用阵阵墨香为游客送去新年祝福。

二. 吹糖人

搅一搅,拌一拌,吹一吹……眼看着手艺师傅仅用这么几个动作就创造出了一个圆润而标致的骑马小人!

充满着艺术感和想象力的“倒糖人儿”,一下就把人拉回到甜蜜蜜的小时候。

三. 看皮影戏

中国皮影艺术,是我国民间工艺美术与戏曲巧妙结合而成的独特艺术品种。听皮影戏委委婉婉的唱腔,韵味十足。

皮影造型古朴典雅,民族风味浓郁,人物惟妙惟肖活灵活现,大连西郊将为你呈现一台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四. 萌娃闹春年俗剪纸互动

传统民间剪纸多以红色为主,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愿望,渲染了非常浓郁喜庆的节日气氛。

手里叠成一小块的纸片,慢慢打开,却不断呈现出各种形态逼真的造型。

萌娃向老艺人学剪纸,不仅可以了解中国的传统艺术,还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更是中国传统艺术的传承。

五. 民俗文艺节目展演

没有看到春晚的小伙伴有福啦!精彩纷呈的民俗文艺节目展演,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喜气洋洋的场面。带上青梅竹马,赴一场儿时之约,体验浓浓的年味。


六. 大连年文化季 美丽乡村摄影展

本次摄影展主题是“美丽乡村 向往而往”,本次展览除了展出首届大连“美丽乡村”摄影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外,还将展出2017年大连最佳乡村旅游景点——西郊国家森林公园和2017年大连市十大美丽乡村——岔鞍村的优秀摄影作品共计100幅(组),在2018中国·大连年文化季期间,为广大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带来一场非凡的视觉盛宴。

《看皮影》

《腊月》

《乡村大集》

《山村炊烟》

七. 过大年拍全家福

全家福对每个人来说,都意义非凡。它承载了记忆,定格了时间,凝聚了亲情。

大连西郊为你送去独一无二的福利——免费拍摄全家福,这是我们的心意,请您务必收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侵权举报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