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
当前位置:汉程网 >民俗 >传统建筑 >陵墓 >正文
分享
  • 微信里发现点击扫一扫即可分享
评论
  • 0

古代九岁女童墓,挖出稀世珍宝,受国家重点保护,重男轻女遭质疑

在古代,对于墓葬是有一定的制度的,古代人遵从事死如事生的说法,就是人活着的时候是什么样的,那死后在他的墓室里面也给他造与生前一样的东西!

所以,皇亲贵胄的墓就有可能遭到盗墓的危险。有人说中国的历史也是盗墓史。都是从一些出土的文物中来发觉古代的历史的。当然在古代男尊女卑的旧制度里面,男人的墓在一定的规格上是高于女人的墓的。今天要讲的九岁的女童的墓,它的主人是——李静训!


一看到姓李,很多人会想到这会不会是唐朝某位公主的墓呀?如果是位公主,那墓里面出现很多珍宝,那也不奇怪呀!毕竟人家的爸爸是九五至尊的皇上嘛!可是根据墓志记载这个九岁的女童出生于隋朝死于隋朝!这就说明了这个小女孩不可能是个公主,那又是什么,让她的墓这么“华丽”呢?

原来这个九岁的女孩虽说不是公主,但是真的是不简单啊,她出生于公元600年,她的曾祖父是北周骠骑大将军李贤,祖父是跟随隋文帝杨坚一起打天下的一代名将李崇,而父亲更是多才多艺的荣禄大夫,母亲的身份就更加高贵了,是北周的公主宇文娥英。所以,有这样的祖先,出身这么显赫,她当然是自带光环,备受宠爱了!

图片源于网络

她的外祖母周皇太后杨丽华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她,所以经常入宫陪伴外祖母,后来就直接养在宫里了。她这位外祖母对她的宠爱胜过了对其他子孙的。但是物极必反,真的很不幸,这位备受宠爱的“小公主”李静训在九岁的时候就突然暴病身亡了,她的父母们都很悲痛,尤其是她的外祖母,于是,她的外祖母给她建造了超高规格的陵寝,把自己能给的东西都给了这位心爱的外孙女。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国学汉语

  • 字典
  • 康熙字词
  • 说文解字
  • 词典
  • 成语
  • 小说
  • 名著
  • 故事
  • 谜语

四库全书